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主任会议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次主任会议
  • 时间:2017-05-19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2017年4月27日下午2:30,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国在县人大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主任会议。

一是听取了县公共资源交心主任张建忠《做活产权交易市场、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的报告。

会议认为,我县农村产权交易在完善硬件配套设施、健全交易制度、搭建网络平台、开展农村产权交易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同时,存在认真不到位、信息发布平台和交易平台不健全、法律法规政策不够配套完善等问题客观存在。

会议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农村产权交易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二是整合公共交易资源,完善县乡信息发布和交易平台建设;三是加大对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的督查,确保农村土地流转、产权交易规范有序。

二是听取了县教体局局长杨宏《关于县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县政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现有教师队伍德能兼修,较好地承担起了全县教育教学重任,工作亮点多、成效显。同时,存在教师队伍专业素质提升不足、结构不合理、幼教缺口大、编制与岗位动态管理不合理等问题。

会议建议:一是突出教师理想、道德、法治、心理教育,提高师德师风水平;二是采取多种措施,推进教师队伍能力和素质升;三是进一步吸纳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改善教师结构;四是进一步优化教师编制、岗位管理;五是强化考核,建立公开透明的激励机制和评价制度,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全县教师队伍。

三是听取了县人大办公室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县总工会宣传工会法有力,在抓基础、抓维权、抓规范、抓帮扶、抓活动、抓会费收缴、抓改革创新等方面卓有成效。同时,应对非公企业认识不到位、建会不积极、维护职工权益不够全面、工会费收缴困难等问题加以重视。

会议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工会法的宣传力度,抓好各级各部门工会主席的培训;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建会工作,应建未建的要各个突破,力争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三是要研究措施,切实解决非公企业工会费收缴、活动开展等难题。

四是会议讨论通过了人代工委草拟的《青神县县乡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工作方案》,建议先报送市人大常委会,待常委会通过《青神县县乡人大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日决定》后,再以文件的形式印发。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办公室提出的购买相机、与县电视台联办《人大代表风采》专栏等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萍、周志开、丁志福、王盛祥出席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