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主任会议
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7次主任会议
  • 时间:2018-04-25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2018年4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国在县人大机关主任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主任会议。

一、会议组织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座谈时的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对人大工作很有指导意义,重点要深入领会讲话中的“四个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加强调查研究、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的精神内涵。我县人大要结合实际,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会议讨论同意城环资工委提出的《关于开展县城秩序管理专题询问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原则上同意此方案。分管领导要做好统筹协调,各调研组要深入一线、做细做实调研,弄清实情,找准问题,确保询问效果。

三、会议研究落实了县委十四届第44次常委会同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向社会力量购买法律和预算审查咨询服务(青委定44-3)和启动我县预算联网监督的相关请求事项(青委定44-2)

四、会议研究了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常委会相关议题的调研工作

会议要求县人大相关委室于4月底前拟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方案、调研县人民法院审判工作方案,其调研人员要有广泛性;在执法检查前对其成员进行一次培训学法,五一节后迅即开展执法检查、议题调研。在5月下旬组织视察国际竹艺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会议原则上同意将7月的《审议通过青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森林城市建设的决定》议题提前到5月进行,同视察调研“绿满青神”活动开展情况结合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萍、周志开、丁志福、王盛祥参加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