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主任会议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主任会议
  • 时间:2017-09-28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2017年9月2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国在机关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

一、听取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青神县火烧木家具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青神县火烧木家具产业发展快,生产工艺成本低,产品耐腐蚀,美观环保,以网络销售为主,占全国网销市场的80%以上,在全网享有定价权和话语权。同时,还存在火烧木家具企业较为分散;生产规模小,管理水平低;生产经营相关手续不完善;环保投入不足,污染较为严重;缺乏安全意识,安全生产隐患严重等问题。

会议建议:一是建立健全行业准入机制;二是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三是建立健全联合执法的机制;四是建立健全行业自律机制;五是建立健全追责问责机制。会后,请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按照会议精神修改完善材料,报县委。

二、听取县人大财经委员会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青神县崇法善治,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凝聚征管合力,全面优化纳税服务,实施部门联动,积极协税护税,成效明显。同时,还存在公民税法遵从意识不够强,协税护税机制尚需改进,收入压力依然较大的问题。

会议建议:一是弘扬法治精神,坚持依法治税,构建和谐征纳关系,促进税法有效遵从;二是多措并举完善协税护税综合机制;三是强化征管抓收入,抓好欠税清收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会后,请县人大财经委员会按照会议精神修改完善调研材料 。

三、听取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乡镇污水处理站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青神县乡镇污水处理站已全部运行,管理有责,经费有保障,污水处理基本达标。同时,还存在管网建设不足、不配套,雨污未分流,工艺设计存在缺陷,设备缺失、无法正常运营和监管,机器设备故障率高,配电不足,配套设施不够,选址不合理,处理工艺落后,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

会议建议:一是维持现有运营模式;二是提升改造,确保污水处理站稳定运行,排放达标;三是管网和处理工艺改造要着眼长远。会后,请县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按照会议精神修改完善材料,报县委。

四、会议研究通过了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相关事宜

(一)会前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主讲:县地税局征管股股长杨涛)。

(二)人大代表王晓梅谈荣获全国十大“最美教师”体会

(三)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

2017年9月27日上午9:00—12:00,县岷江会议中心三楼丽景厅。

(四)会议议题

1. 审查和批准青神县2016年财政决算。

2.听取和审议青神县2016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3. 撤销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岷东大道青神段融资方案的决定。

4. 听取和审议青神县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

5.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代表所提批评、建议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6.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萍、丁志福、王盛祥出席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