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主任会议
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2次主任会议
  • 时间:2017-11-28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2017年11月27日下午3:00,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国在县人大机关主任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主任会议。

一、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打击刑事犯罪的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公安局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不断提升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实效,呈现出“两降三升”(接警总量、刑事立案数下降,破案数、破案率、打击处理数上升)的良好态势,确保了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名列全省前茅,今年成功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人大对此表示满意,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建议:一是突出打击重点,进一步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二是加强社会防范,进一步减少刑事犯罪发生;三是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加快科技强警建设步伐;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打击刑事犯罪能力。

二、听取了县人大财经委调研青神县金融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我县金融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应对复杂的经济和金融形势,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拓宽融资渠道,推进投融资平台建设,保持了全县金融高效平衡运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会议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金融机构支持重点项目和实体经济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金融扶贫、企业和项目融资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大国有平台公司改革和转型升级力度;四是进一步加大金融机构借款纠纷案件审判和执行力度。县人大财经委要根据主任会议提出的建议意见,对调研材料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形成主任会议建议,送县政府相关部门落实。

三、听取了调研全县“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县统一认识,加强领导,精心制定方案,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全县市、县、乡人大代表699人,主动参与、认真履职,联系贫困户765户,捐款捐物、产业扶贫、信息扶贫、项目扶贫,资助贫困学生、帮助就业,并开展视察调研,切实为贫困户、贫困村做实事、解难事、作奉献,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建议:进一步加强宣传,完善机制,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积极参与,在实效上下攻夫;要做好活动资料收集,归档存查;人代工委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向市人大常委会搞好对接、作好汇报。

四、讨论通过召开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事宜

(一)会前学法

《艾滋病防治条例》

(二)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议题列席人员。

1.时间2017年11月30日下午2—6时

2.地点:悦来春酒楼四楼会议室。

3.各议题列席人员,由各委室根据议题内容确定后,送交办公室。

(三)会议议题

1.人事任免。

2.审议通过《关于许可对县第十七人大代表胡忠文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决定》。

3.审议通过另行选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相关事宜。

4.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工作情况的报告。

5.听取和审议青神县滨江新区建设情况的报告。

6.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情况的报告。

7.听取和审议青神县竹编产业“双百”工程推进情况的报告。

8. 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艾滋病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五、会议讨论决定了机关作风建设等事宜

(一)机关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在职人员要严格执行上下班纪律,按时上下班。如确需请假:常委会副主任向主任请假、委室负责人向分管领导请假、委室人员向委室负责人请假,并向办公室报告事由。

(二)工作总结安排

会议要求各委室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提出2018年工作初步计划,并于2017年12月10日前送交办公室,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作准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萍、周志开、丁志福、王盛祥参加会议。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