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主任会议
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8次主任会议
  • 时间:2018-05-26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2018年5月2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国在县人大机关主任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主任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教工委调研青神县民办医疗机构运营管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我县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源兴办医疗机构,数量达39家,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较好地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及不同层次的医疗卫生服务需要。由于民办医疗机构发展不平衡,仍然存在专业技术人员缺乏、资金投入不足、设备陈旧老化、内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会议建议县卫生主管部门强化监管,促进民办医疗机构提高队伍素质、加大资金投入、规范医疗行为,严格依法依规行医,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就精神病医院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建议县政府及卫生主管部门外出学习考察类似医疗机构,建立我县精神病医院的正常营运长效机制。

二、会议讨论通过了“绿满青神”工作开展情况、棚户区改造情况“两个”视察意见

会议原则上同意农工委、城环资工委提出的以上“两个”视察意见,建议按会议提出的要求修改完善后,交由办公室印发。

三、会议讨论通过了县人大代表集中培训事宜

会议原则上同意人代工委提出的《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培训会方案》,拟于7月上旬对不是县领导的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进行一次集中培训,邀请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川师大等专家来青授课。培训时间三天,其中集中培训时间一天半。

四、会议讨论通过了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相关事宜

(一)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人员

1. 时间: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上午9:00—12:00,下午2:30—4:30。

2. 地点:县人大机关第一会议室(议题审议);岷江会议中心丽景厅(县城秩序管理专题询问)。

3. 参会人员: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

4. 列席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二)会前学习

1. 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坚定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讲话。

2.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三)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议题

1. 人事任免。

2. 讨论通过《青神县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修改稿)。

3.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法院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

4. 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5. 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承办:财经委)

6. 审议通过《青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森林城市建设的决定》。

7. 对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部分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4个)。

8. 开展县城秩序管理专题询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萍、丁志福、王盛祥参加会议;周志开副主任因外出培训请假。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