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大会
[审查报告]关于青神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 时间:2019-01-21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县 十 七 届 人 大

四次会议文件(二十三)

关于青神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2019年1月10日青神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通过)

青神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程慧东

各位代表:

青神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青神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县人大财经委员会在对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进行了初步审查的基础上,结合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又作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关于2018年计划执行情况

县人大财经委员会认为,2018年,县人民政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城乡面貌持续改善,脱贫攻坚质量巩固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明显,民生实事推进有力,主要经济指标达到预期,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目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仍存在不少困难和挑战,主要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产业发展后劲不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难度大,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滞后,地方财税增收渠道不宽,财政收支平衡矛盾突出,公共服务存在短板,保障改善民生任务艰巨等问题。对此,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努力解决。

二、关于2019年计划草案

县人大财经委员会认为,2019年计划草案贯彻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青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指导思想明确,重点突出,主要目标和安排总体可行,建议本次大会批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青神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为此,县人大财经委员会对县政府完成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出如下建议:

(一)注重高质量发展,提升主导产业发展能力。支持德恩精工主板上市,鼓励环龙新材料上市融资,推动“青神制造”迈向产业链中高端。开工建设绿色表面处理中心、绿色铸造中心,做强机械产业。大力实施“万亩栽竹计划”,建成竹林院子、国际竹产业展览中心,提升国际竹艺城影响力,做大竹产业。深入实施椪柑产业“双品”“双晚”战略,加快建设以椪柑、马克斗、晚熟柑橘为主的三大基地,做优椪柑产业。

(二)强化招商和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切实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重点围绕三大特色产业,精准实施以商招商和平台招商,实现招商专业化、精准化,注重引资项目的考察、论证、评估和决策。密切关注国家投资重点,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力推进岷东大道青神段(一期)、岷江二桥、虎渡溪航电枢纽工程、斑布健康产业园区、滨江新区、成乐高速扩容及其连接线、岷江流域生态屏障等重大项目建设。

(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农业基础设施,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整农业结构,延长农业产业链条,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着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四)落实支持民营经济政策,营造宽松发展环境。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尽快完善我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着力解决好民营企业用工难、融资贵等问题,加快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五)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教育、卫生、文化、就业、社保、养老等民生社会事业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水平。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推进平安青神建设,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力度,狠抓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审查报告]关于青神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审查报告]关于青神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