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议题审议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和瑞峰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
  • 时间:2022-12-16
  • 信息来源:
  • 字体大小:

县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5日,青神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和瑞峰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高度重视园区建设工作,加强领导,理顺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成效明显。会议指出,虽然我县粮油和种养循环现代农业园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部门配合协作还待加强、旅游设施项目作用发挥需前置、业态融合发展还需深入研究、项目选址困难、基础设施有待完善等问题。为此,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强配合协作凝心聚力

强化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园区建设牵头揽总作用,农投、竹投公司应加强配合协作,高位、高效推进园区项目建设。乡镇(街道)要全力做好园区群众思想宣传发动工作,为园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二、关于粮油园区工作建议意见

一是园区涉及经营项目要提前研判市场前景,提前招引经营主体,避免设施建成后闲置。二是积极引进新品种、推行新技术、新机具应用,大力培养“田状元”、“土专家”、新型职业农民等;大力扶持发展和壮大社会化服务组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完善道路、水利等农田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粮食生产水平。三是加快烘干仓储物流加工项目实施,完善粮油全产业链条发展;增强园区建设文旅元素融合和会节活动开展,不断拓展园区业态。

三、关于瑞峰种养循环园区工作建议意见

自然资源、林业园林等部门要主动服务,协助乡镇做好青神县涛哥哥农牧有限公司奶牛养殖场改扩建等项目建设用地、道路建设用地选址研判,全力促进园区项目落地和产业发展。

以上意见,请县政府认真办理,并于2023年6月底前将办理情况书面报县人大常委会。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12月5日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