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议题审议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 时间:2022-10-18
  • 信息来源:
  • 字体大小:

县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7日,青神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和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督促落实,密切联系沟通,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办理质量和进度,取得了较好成效。但还存在个别承办单位对建议办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与代表沟通力度不够,办理质效有待提升等问题。为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会议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代表建议的办理。县人民政府要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全过程的领导,认真落实领导领办督办制度。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办理代表建议的重要性。一要切实加强领导,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二要成立工作专班,增强工作责任感,认真制定办理方案,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办理工作有序推进。三要规范办理程序,各承办单位要按照办理方案认真做好办理工作,办理结果的答复函严格审签,并分别行文答复提出建议的每一位人大代表。

二、加强沟通交流,切实了解代表的真实想法。县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对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集中梳理和研究分析,与代表建立良性的沟通机制,在建议办理前要主动联系代表,了解其提出建议的出发点和对建议办理的期望;在建议办理过程中要经常联系代表,征求代表意见,共同协商办理建议的工作方法;在建议办理完成后要加强联系代表,及时反馈建议办理情况,确保建议办理实效符合代表预期,提高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度。

三、注重工作实效,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一是各承办单位要重视建立联合办理的协同配合机制,树立办理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办理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县政府办对涉及面广的建议,要加强协调,避免因职责不清而导致互相推诿、办理不力的现象产生;三是在抓实抓好代表建议交办的基础上,狠抓落实建议办理“回头看”,对重点建议或建议相对集中的承办单位进行跟踪督办,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以上审议意见请认真研究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将进行跟踪监督,部分建议办理情况将在常委会上进行满意度测评。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10月11日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