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议题审议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青神县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 时间:2022-10-18
  • 信息来源:
  • 字体大小:

县人民政府:

青神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审计局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指出了县级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及财政财务收支、重大项目和重点民生资金、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审计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一名城三示范”总体目标,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积极落实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求,全力护航青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提高审计监督质效。强化担当尽责意识和为民服务理念,加强与其他监督和管理部门的沟通协作,切实发挥大数据等技术支撑作用,提升审计效能。突出监督重点,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审计监督,特别是县属国有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深化国有资源资产审计监督,重点关注重大政策贯彻落实、遵守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资产产权明晰、资产保值增值,以及资源开发利用和资源管理保护机制建立健全等情况。

二、强化审计成果运用。逐步将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年度预算、绩效评价和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依法改进和加强预算约束,促进财务规范化管理,提高依法理财水平。注重跟踪问效,强化对屡审屡犯、整改效率低下和整改质量不高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加大审计结果公开、整改情况公开和典型问题曝光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三、加大审计整改力度。按照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做实“两书一函”制度,以日常督促检查和重点专项检查为手段,督促有关部门单位提高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认识,积极履行整改责任,推动实现“审计一点、整治一片”的效果。今年11月底前,县审计局要配合县人大预算委开展一次整改情况监督调研,推动整改质效提升。县人大常委会将于2022年12月听取和审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并对部分整改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10月11日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