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议题审议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青神县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 时间:2022-10-18
  • 信息来源:
  •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7日在青神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

县人民政府:

青神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青神县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 今年上半年,县人民政府及其财税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聚焦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国际竹艺名城,全力以赴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重点领域资金保障,积极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助推我县经济社会更加稳定、更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总的来看,全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平稳。为促进年度预算目标如期实现,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千方百计组织收入,努力实现年度目标。围绕年度收入目标,扎实做好财政运行监测分析,把握好收入组织工作的节奏和力度,挖掘潜力,确保财政收入“颗粒归仓”、均衡入库。全面落实留抵退税、缓缴税费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努力培植税源。合理测算退税“回补”效应,做到减税降费与组织收入两不误。加强对上沟通,紧盯上级政策和资金投向,结合县“十四五”规划,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产业积极谋划重点项目,精心做好前期准备,提升对上争取工作质效。

二、持续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需求。继续落实过“紧日子”“苦日子”要求,做好“压”“减”“控”“保”文章,加大统筹、盘活、调整力度,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集中资金用于民生事业、疫情防控、制造强县、乡村振兴等重要领域。聚力办好2022年度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全面加强预算管理。认真贯彻四川省人民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增强法治观念,严肃财经纪律,着力提升制度执行力。细化政府债务“借、用、管、还”全链条管理举措,确保债务风险总体可控。规范推进财政信息公开,晒账亮相,不断完善政府门户网站财政信息公开专栏,加快推进透明财政建设。持续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对标对表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单位信息完善、财政预算编制、预算调整调剂、指标标识细化等工作。加强与县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的沟通联系,支持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按要求及时报送数据信息,为系统提供好数据支撑。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认真落实。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10月11日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