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议题审议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城市形象提升两年行动推进情况的审议意见
  • 时间:2021-08-12
  • 信息来源:青神人大
  • 字体大小:

县人民政府:

2021年7月29日,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青神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市形象提升两年行动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市委成都都市圈副中心要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县城、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通过实施“老城美化”“城市净化”“城市骨架”“城市精治”“城市光彩”“素质提升”六大工程,坚持系统治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但也还存在规划执行不够严格、城市经营不够、群众参与度不高等问题。为此,提出以下意见。

一、严格依法执行规划

经依法批准的青神县城市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依据,必须严格执行。对规划中的各项指标不能随意修改,维护规划的严肃性;突出规划的强制性,严肃追究违反规划行为的责任;集中清理整治城区违建,坚决遏制新增违建。

二、规范引进第三方团队,提升专业管理水平

认真清理城市特许经营类项目,通过规范招投标程序引进专业机构运营以提升城市管理专业化水平。

推进城市智慧管理。加强城市管理和服务体系智能化建设,促进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服务融合,提升城市治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发展民生服务智慧应用,重点拓展在养老服务、交通组织等领域的服务。

推进寄递物流中心建设。整治我县城市物流业主占道经营等乱象。调研我县物流企业(店商)需求,选择适当位置,规划建设我县寄递物流中心,规范物流市场。

三、推进城市的精细化管理

县住建、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理、公安、自然资源等城市管理职能部门和青竹街道,要定期收集群众对城市管理的意见、建议,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目前,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管理:一是逐步统一和规范街道店牌样式;二是制定方案,美化人行道上的空调外机;三是及时修补城市街道路面破损;四是清理敞放犬只并建立长效机制。

四、提高居民参与度

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实践,促进市民形成良好的道德素养和社会风尚,提高企业、社会组织和市民参与城市治理的意识和能力。坚持实施小区自治和门前“五包”,提高居民参与度。发动公益性社会组织上街,对不按指示灯横穿马路、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扔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

以上意见,请县政府认真办理,并将办理情况于2022年1月底前书面报县人大常委会。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年8月3日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