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议题审议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2020年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 时间:2020-12-04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县人民政府:

11月26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的组织实施,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安排部署,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取得较好进展,票决项目建设总体情况良好。

会议指出,成乐高速扩容(青神段)及连接线项目,青神县振兴路南延线、护城河、青绘湖综合整治及绿道建设工程,农村厕所改造、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和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青神县唤鱼公园建设项目(不含C区及商业开发)等4个项目还存在进度滞后等问题。

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收官之战,抓好项目推进落实。针对成乐高速扩容(青神段)及连接线项目、青神县唤鱼公园建设项目、青神县振兴路南延线建设工程、青绘河综合整治及绿道建设工程和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工程等进度滞后项目,要强化项目调度、落实专人负责,对照年初任务目标,将剩余工作量再细化、再分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人代会召开前全面完成。

二、进一步完善相关保障机制。要加强要素保障,强化项目管理,由精技术、懂工程的专业人士参与项目管理和监督,加强项目进度考核和验收。要健全完善督查机制,对重点项目、进度滞后项目加强专项督查,实地察看项目进度,动态跟踪工程进展,形成全力以赴抓推进、促落实的工作氛围。要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首位,强化质量意识、严格质量管理,坚决杜绝赶进度、轻质量和重建轻管现象,坚持疫情防控、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三手抓、三手硬”,努力实现防疫、质量、安全“三胜利”。

三、进一步做好明年民生项目的谋划工作。一要抢抓机遇。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精准编报民生项目,力争让更多项目进入国、省盘子,为明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科学论证。县政府要更加聚焦民生和社会建设中不充分、不平衡领域,突出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问题,把牢论证、筛选关口,做好来年民生项目的谋划工作。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12月4日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