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议题审议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青神县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 时间:2020-12-04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县人民政府:

青神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审计局局长陈冬梅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县审计局坚持求真务实,依法审计,服务大局,不断完善审计制度,创新审计方式,提升审计质效,切实发挥了审计监督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规范权力运行、反腐倡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审计工作报告真实、客观、全面。为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 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

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县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明确审计查出问题的部门整改责任、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2020年12月,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并接受县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二、 完善审计整改工作台账

县级相关部门要完善审计整改台账,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整改结果清单,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管理,逐项整改销号。县审计局要跟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复核检查。

三、 强化审计成果运用

坚持以审促管,对审计报告中所反映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在权限范围内及时清理修改不合理的制度和规则,建立健全与之适应的制度和规则。县审计局要依法及时将审计报告及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11月27日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