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议题审议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创建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工作 情况的审议意见
  • 时间:2020-04-07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2020年3月31日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麒麟所作的《神县创建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工作,紧盯45项考核指标,扬长补短,查漏补缺,围绕三大攻坚行动,狠抓项目。创建工作进度快、态势好、成效明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仍然存在时间紧迫、宣传动员不到位,主动作为不够、协调合作不力和部分项目推进不畅等问题。为此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进一步强化宣传,统一思想凝聚合力

乡镇(街道)、部门“一把手”要以必胜的决心和昂扬的斗志冲锋在前,进一步激发乡、村、组干部和广大群众创建乡村振兴先进县的热情和内在动力。进一步采取各种形式的宣传手段在全县迅速宣起创建乡村振兴先进县的高潮,要充分宣传培训、发动带领群众大胆作为。让群众主动投身到创建的热潮中来。要加强“督与导”“鼓与呼”,促使乡镇(街道)、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广泛团结各界代表形成“20万+N”创建合力。

二、进一步以问题短板和考核验收标准为导向,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县乡村振兴办和相关责任单位要锁定45项考核指标,针对需要大力提升的指标,坚持得分“应争必争”的原则,狠补短板实现突破;主动出击,加快与省、市主管部门的汇报,并主动邀请上级领导莅青指导创建工作,切实为我县创建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指明方向,为考核验收奠定良好基础。

三、进一步以创建成功为总要求,增强本领彰显责任担当。各级“一把手”要进一步善于谋划、各显神通,统筹安排、齐抓共管。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咬定目标、细化责任,并分解落实责任到乡镇(街道)、部门,并加强业务指导。采取定期和随机、常态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督查,要坚持监督跟着项目走、监督跟着进度走,及时通报,及时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推动落实。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大胆创新工作举措,强力推进创建工作,力争每个考核指标考核分值居全省类区前列。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