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议题审议
关于青神县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的视察意见
  • 时间:2017-11-21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青神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青神县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的

视 察 意 见

(2017年9月27日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通过)

县人民政府:

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交通局局长杨传华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融入成都、承接川南,构建内畅外通交通大格局》工作报告。

视察认为:全县交通工作围绕县委“一带两路、拥江发展、一心一环、多点支撑”发展战略,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实施“两路三桥”行动,重点抓好高速公路新建扩容、国省干线提档升级、岷江航道开发建设、农村公路改善提升。从总体情况看,全县重点交通项目按照既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有序、有力地推进。

视察指出:岷江二桥、岷东大道青神段(一期工程)进度偏慢;岷东大道青神段(一期工程)安置房建设滞后;已开工和正在谋划的重点项目资金需求量大,资金需求压力将会逐渐显露等困难和问题。县人民政府应高度重视,为此,提出以下建议意见:

(一)着力破解工程进度偏慢难题

县政府及各项目工作组要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破解办法,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是要全力破解项目建设砂石资源供应严重不足且价格奇高的难题,开展对全县砂石存量和未拍卖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专题研究市场供应,最大程度满足重点项目需求。二是岷江二桥要抢抓岷江枯水季节黄金施工期,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方案,倒排工期,力争在2018年汛期来临前完成水下作业。三是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项目工作组及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强化项目推进意识,建立健全项目清单管理,挂图作战、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

(二)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资金困难的问题

一是未雨绸缪,积极筹资缓解资金压力。财政和发改委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力争更多的项目列入上级政策资金扶持盘子;金融国资局要加强政策的研究分析,充分利用资源,拓宽融资渠道,满足项目建设需求。二是审计要继续加大审计力度,把好资金最后一关。三是创新思路,主动谋划包装PPP重点交通项目。发改和财政要加强对交通PPP项目工作指导,积极谋划,促成一批对经济社会发展带动作用强的交通PPP项目入省级库。

(三)着力解决安置房建设滞后问题

坚持项目建设安置为先原则,建设、国土、财政等部门和乡镇要主动作为,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

(四)着力强化监督管理

交通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项目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严把质量安全关;审计部门要强化项目跟踪审计力度,确保资金高效安全。

以上视察意见,请县人民政府加以落实。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