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议题审议
关于青神县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 时间:2017-08-02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青神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青神县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2017年7月27日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陈冬梅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青神县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县委“135”工作思路、“一带两路、拥江发展、一心一环、多点支撑”发展战略和绿色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总体部署,认真落实县第十七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统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化措施,细化目标,突出重点,攻坚克难,追赶发展,在工业强县、项目推进、现代农业、三产旅游、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主要计划指标实现 “双过半”。

会议指出:面对整体经济下行形势,投资增长后劲不足,工业经济稳增长压力仍然较大,产业转型面临困难和问题,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坚定信心,强化目标意识。充分认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后劲,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咬定目标不松劲,坚定信心不动摇,对照目标找差距,列出清单逐项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全面完成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任务。

(二)抓实项目攻坚,积蓄发展后劲。一是着力项目谋划包装储备,不断充实和及时更新储备项目,加大中央、省预算内资金争取力度,力争更多好项目挤进国家和省级盘子。二是拓宽融资渠道,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鼓励社会投资等政策措施,抢抓眉山全国PPP创新试点市建设机遇,继续包装入库一批PPP项目,抓紧签约一批PPP项目,确保落地实施。三是强化项目推进。坚持实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岷东大道青神段(一期工程)、岷江二桥、滨江新区棚户区改造、虎渡溪航电枢纽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形成固定资产投资实物量和项目形象进度。

(三)加大培育龙头企业力度,助推经济转型发展。一是立足机械产业特色,持之以恒强工业。坚持机械特色产业引领,着力转型升级、着力龙头企业培育、着力产业链延伸招商、着力政策扶持,发展壮大机械产业。稳步推进“一区四园”建设,建成以青城机械、德恩精工为龙头企业的特色机械产业园、以西龙生科为龙头企业的斑布产业园、以四川立白为龙头企业的立白日化产业园、以彩虹制药为企业龙头的彩虹医药健康产业园。二是加大椪柑品牌培育,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充分用好财政支持农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加大椪柑标准果园创建和品牌创建,不断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提升品牌效应。重点开展和京东的合作,争取网上椪柑节成功举办。积极培育省级和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三是发挥竹产业优势,带动三产发展。积极创建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促进竹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竹投公司、城投公司市场化,拓宽融资渠道支持竹编产业园区发展壮大。积极筹建国际竹制品博览交易中心,举办永久性的竹制品交易博览会。完善国际竹艺城和江湾神木园景区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竹文化体验旅游环线。加快滨江新区开发。完成斑布小镇、竹艺小镇和橘香渔歌田园综合体策划。

(四)坚持民生为本,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强化环保责任意识,努力改善生态环境,加大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力度,严格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进一步改善“一江七河三库两堰一沟”水质,继续抓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完成乡镇污水处理站稳定运行达标排放,持之以恒加大道路扬尘、建筑扬尘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力打造“学在青神”品牌,完成县幼儿园整体搬迁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实验小学教学楼、食堂项目,包装入库青神中学整体搬迁PPP项目。完成县人民医院“二甲”复评、县妇幼保健院“二甲”创建、推进县疾控中心“二乙”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新建住院业务用房、县中医医院新建业务用房项目。启动棚户区改造1000户。

以上建议,县人民政府应于2017年12月30日前,将执行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