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议题审议
关于青神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 时间:2017-06-08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青神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青神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

审议意见

县人民法院: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大力监督、县政府及社会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的工作主题,真正把执行工作作为人民法院一项重要业务工作来抓。通过加强对执行工作的领导,规范执行工作管理,积极创新执行方式方法,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等切实有效措施,全院执行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较大的进展,执行难问题有了一定的缓解。

会议指出,我县法院在执行工作中,还存在当事人难找、财产难寻、查封财产难执行;执行工作协作配合机制不够健全完善;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尚无法实现自动查询反馈,查询效率不高;对拒执罪的打击力度还不够等问题。

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充分认识法院执行工作的地位和作用,牢固树立“公正执法,执法为民”的理念,克服“重审判、轻执行”思想,强化“判决是前提,执行是关键”意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

二、县法院要担当起主体责任,积极作为,加大投入,不断提高执行工作信息化水平;要主动联系协调各方,进一步完善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还要建立严格执法的内部工作长效机制,用制度规范执行行为,全面提升执行案件质量,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加大对规避执行和失信行为的打击力度。县法院要协调配合公安、检察机关加大对规避执行和失信行为的打击惩处力度,争取实现对拒执罪打击的零突破。

四、狠抓执行人员的管理教育,不断提高执行人员自身素质和执法水平,预防、杜绝违法违纪和不廉洁行为的发生,树立人民满意的执行法官形象,努力增强司法公信力。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法院认真落实,并于2017年12月31日前书面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执行情况。

青神县人大常委会

2017年6月8日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