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意见建议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青神县人民法院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
  • 时间:2021-08-13
  • 信息来源:青神人大
  • 字体大小:

县人民法院:

2021年7月29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法院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上半年县法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紧紧围绕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公正司法,各项审执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虽然县法院在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司法公开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司法为民的渠道还需进一步拓展;对外宣传力度还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为此,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队伍素质

县法院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形成长效机制,高标准、严要求管队伍、带队伍。持之以恒地开展各类学习培训工作,提高法官的职业素养和审判水平。要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聚焦主责主业,凸显公平正义

自觉地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把审判职能融入县委中心工作之中,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履行重大使命,以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履行司法保障职责,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为核心,在履行审判职能中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案件,提升审判质量,减少涉法涉诉案件出现,促进社会和谐。进一步提升“一站式”、“零跑路”便民服务水平。

三、创新拓展执行举措,破解执行瓶颈

县法院要认真分析执行难的现状及原因,针对财产线索难查、被执行人难找、申请人风险防范意识不强等问题,要着力研究解决方案。从执行难源头抓起,探索解决新方法、新举措,加强与检察院沟通联动,对构成妨害执行犯罪的必须坚决打击,绝不姑息手软。开展执行难“破冰行动”,争取执行难早日“通关”。不让生效审判文书变成一张“白条”,切实提升法院在群众心中的司法公信力。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法院认真研究办理,并于2022年1月底前将办理情况书面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

 

 

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年8月5日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