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意见建议
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代表分团讨论所提批评、建议和意见汇总情况
  • 时间:2017-04-22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青神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代表分团讨论

所提批评、建议和意见汇总情况

县人民政府:

现将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代表分团讨论所提的批评、建议和意见汇总情况送交你们,请结合代表建议,研究办理。

附件: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代表分团讨论所提批评建议意见汇总情况

青神县人大常委会

2017年3月13日

附件

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代表分团讨论所提批评、建议和意见汇总

(共83条)

一、农业方面(15条)

1、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不发达地区的基础设施比较滞后,希望加强产业配套设施的建设。

2、椪柑产业虽有所发展,但规模化不够,希望建立加大椪柑产业的激励机制。

3、椪柑发展上,请政府在小型的基础设施建设上多倾斜。柑椪产业的扶持政策主要是对大户,应该因地制宜。

4、椪柑产业发展上,加大投入,加强技术、品质提升的培训力度,加大宣传,提高知名度。要规模化发展,建成几个大规模的高品质果园,将产业变成商品,促进农民增收。

5、建议政府加大对烧鱼行为的打击力度。

6、发展生态林,置换巨桉林。罗波仍有大片巨桉未处理,严重影响生态,建议加大处理力度。

7、土地流转上应考虑成片发展。

8、农民增收难,粮食价格不增反降,建议正确引导农民种植,不要盲目跟风,要理性化。

9、农业项目低价中标项目,质量差,群众不满意,严重影响政府形象。

10、农业项目规划与村社沟通脱节,造成项目实施时改变大,建议以后加强与村社沟通,以便工作。

11、项目实施部门在规划时要深入实地调研,在调研中修改,以免后续问题发生。

12、建议加大对农业业主的政策扶持力度。

13、发展都市近郊现代农业,使田园变公园;围绕思蒙河、茶语原乡做文章,大力推广兰花银等观赏树木种植,打造全域旅游。

14、雷竹种植面临改种问题,应引起重视。

15、抓住国家自贸区扩区调位和四川自贸区的机遇,依托青神竹编产业的独特优势,积极争创“四川自贸区青神竹编特殊监管区”。

二、城乡建设与管理方面(11条)

1、城市道路拥堵,新城建设的规划思路、管廊建设等需进一步明确,老百姓对不断更换意见大,资源浪费严重,需要一次性的投入,减少资源的浪费。

2、城市建设布局拥江发展,建议打造成一幅“清明上河图”的升级版。

3、汉阳农贸市场窄小、拥挤,里面脏、乱、差,尽管花了大力气整治,但效果不好,急需迁建,请求县上给予土地指标。

4、城市管理方面车辆乱停乱放占到经营,黉门街拥堵需加大整治,城区水果店占到经营严重和行人安全出行带来隐患。尤其是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5、新农村建设散居、无特色,资源闲置,需要农村居住引导,聚焦建设风貌,乡镇把村干部多带出去学习。

6、建议滨江新区的开发要考虑到教育体育用地,保障群众的需求得到满足。

7、整治老城区内涝问题。

8、农村旧房改造不够彻底,影响村镇面貌,建议加大处理力度。

9、城市管理上,街面道路不整洁,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城市规划停车场地太少,机动车乱停乱放。建议县委县政府能聘请城市规划管理方面的专家,就我县城市、道路现有的规划做专门的评估,对以后的发展做专门的规划。城市管理和秩序的问题。没有专门的商业网点规划,行政审批无前置条件,城市管理部门无执法权等问题,导致城市管理不能从根本上治理。

10、城市管理秩序方面还存在较大的问题。建议一是加大力度整治交通秩序,充实人员力量,相对提高这部分人员的待遇。二是城市管理乱停乱放占用公共资源现象突出,相关管理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三是城市电动三轮车太多,加大整治力度。四是宣传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秩序的宣传。

11、规范建筑行业收费问题。

三、环境保护方面(11条)

加强水污染治理。岷江流域生态林的保护需要加强,保留景致。

环境整治要拿出实施细则,比如榨菜厂的污水如何处理的问题,养鸡、鸭、猪如何禁养、限养的问题。

生猪养殖是我们一些村的主导产业,但现环境问题制约生猪养殖发展,能否细化政策。

对工业开发区水污染治理进行整治。

加大投入整治护城河。

6、瑞峰水质污染大,大量漂浮物、动物死尸,建议每年航电放水之前进行清理,从源头治理,加大处理力度。

7、建议环保执法部门加大打击力度。

坚持畜禽养殖无害化处理。目前,农村地区化肥用量多而有机肥使用少,规模化养殖后,对环境的污染特别严重,应当引起重视。

重视环境保护,治理农村面源污染等问题。

10、补助养殖场无害化处理、干湿分离等项目,推广种养结合模式。

11、着力解决农村生活垃圾问题。西龙高铁站安置区、红色西山、武警基地等大量人口带来的生活垃圾处理问题。

四、脱贫攻坚方面(2条)

1、五嘉坝、栗子村的第一书记已抽回,这些村依然贫困,希望组织依然配齐第一书记,推进脱贫攻坚。

2、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在扶贫政策上,给予贫困户资金不如投入搞设施建设,加大项目、技术扶贫。

五、交通建设方面(10条)

1、交通是发展前提,汉阳交通太滞后,岷东大道的建设避开了汉阳镇,汉阳镇成了一个死角,影响产业和旅游发展;青汉公路的建设现在没有再提及,黄水凼到汉阳的道路又烂又窄,路况很不好,强烈要求加快道路建设。

2、希望增设青神到白果的公交车。

3、修补一下县城到河坝子的道路。

4、河坝子杨店村离场镇远,交通不变,县政府怎样改善人居环境,农产品怎样运出,需要政府扶持百姓出资共同投入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5、建议加大交通方面的建设,为土地增值,为民增收。

6、建议扩宽到西龙老路。

7、青乐路改造,建议只设一边防护栏,扩大通行路面。

8、汉阳航电的保坎问题,是修码头还是保坎亟待解决。

9、罗新路路面运行只有4米,交通不畅,车祸频发,安全隐患大、建议整修扩面。

10、发展椪柑产业,打通黑西路,助推新发展。

六、文化教育卫生方面(15条)

1、民营医院的发展艰难,需要政府的支持,人才培养难,希望政府多关心民营医院的发展。

2、黑龙精神病院运行效果好,但维持艰难,资金不够。

3、保健品售卖管理混乱,建议规范管理。整治老年保健品药品非法宣传和直销。

4、建议加大对流动妇女和儿童的关注,建立健全公共服务体系。

5、搬迁青神中学校。

6、明确城乡结合部学生户籍问题,以便于高考填报享受相关政策。

7、整治流动污秽文化车。

8、加强乡村广播的使用性。

9、加大民办幼儿园教育水平的提升。

10、龙舟会举办届数不连贯,对千年龙舟的品牌影响大,建议按程序和规定争取每年举办。

11、医保卡资料手续已办,但卡却迟迟未到手,百姓怨声大。

12、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建议采用自动扣款,人为收取工作量大、难度大,农户很被动,容易错过收缴时间;报销手续麻烦,比例小。

13、针对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对外出务工的人员可以探索网上办理业务的平台。

14、学习借鉴木言兰舍模式,推广民俗文化。

15、推广红色文化。以学校教育为重点,培养学生爱国热情。

七、社会管理方面(8条)

1、吸毒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从城里发展到农村,希望加大打击。

2、基层司法所力量薄弱。

3、城市生活水平大幅度提升,民政等部门对老弱病残、未成年人应多关注。

4、鉴于基层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成立志愿机构的形式来解决。

5、研究解决孔明灯问题。

6、加强对特殊人群管理,加大对黄赌毒和环境违法治理力度,引进摩托车、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

7、整治废旧回收。

8、整治家庭暴力。

八、工业方面(2条)

建议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指导。

建议彩虹制药搬迁到青城镇境内。

九、旅游三产方面(4条)

1、南城的农家乐整体都还不很上档次,建议配套产业建设。建议一是规划先行(允许修建);二是具体交办给指定部门总牵头,政府出台扶持政策;三是加大投资,提升接待能力;四是建议竹艺城采取市场化运作,以活动为载体,盘活竹博馆建设;五是建议票价区别本地和外地游客。

2、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完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打造吃住行一条龙服务,留住游客才能留住消费。可以结合西龙茶园、椪柑等特色农产品,建设一批特色旅游观光点。

3、加大对汉阳古镇打造的投入;在对汉阳古镇的发展上请政府予以支持;每年适当安排经费,开展汉阳古镇的保护性开发建设。

4、打造西龙茶叶观光园,形成特色农旅体验观光点。

十、民生方面(4条)

1、建议关注民生问题,对农村低保进行清查,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在低保办理上,民政部门应注意把关。

2、绿色殡葬,对于公益性公墓的宣传要与政策相匹配,建议政府完善相关政策。

3、围绕方便老百姓办事,减少出行危险,降低城市污染,建议县车管所位置应与检测站靠近。

4、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今年县上启动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议各个部门还要加大宣传和正确引导舆论,加强设备设施投入,监督食品药品安全,共同维护食品药品安全。一是农产品质量问题,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对道听途说、夸大其词的说法正确予以引导;加大技术投入,引导农民减少农药等添加剂的用量;在购买产品上,引导业主购买规模化的、申报品牌的种植(养殖)户,相对检查多、要求高、质量更有保证。

十一、要素保障及其他方面(5条)

1、建议县上加大对企业电、气方面的保障,积极争取优惠政策。

2、建议给村社退职人员增加补贴,并逐步提高标准。

3、群众法律意识薄弱,建议加大宣传。

4、目前县上经济类部门的办公室条件不太理想,建议县上统筹调节办公室。

5、重大项目落地难,国有公司人员力量不足,建议充实力量。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