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意见建议
关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通报
  • 时间:2019-08-01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青神县人民政府

关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

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通报

(2019年1月8日在青神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及闭会期间,县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57件建议、批评和意见,涉及基础设施、交通发展、道路安全、生态环境等方面,突出反映了人民群众关心、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县政府严格按照《青神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在规定的时限内圆满完成了交办任务,代表们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得到了较好落实。

一、基本情况

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县政府将57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分别交由21个单位牵头主办。在县人大的监督、支持及主办单位与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办复率100%,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率100%(基本满意3件),涉及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有32件,占总数的56.1%;涉及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有25件,占总数的43.9%。

二、办理情况

(一)对建议、批评和意见涉及问题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

例如:陈保飞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区停车位不足,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增加了安全隐患问题的建议》(第30号建议),目前已编制完成《青神县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正在编制《青神县中心城区交通组织规划》,中心城区增设多个监控,交管部门和城管部门联合执法,对违停和商家违规占用停车泊位的行为进行处罚,保障停车位的利用率,规范停车行为。规划实施后路外停车位共1200余个,路内停车位共1300余个,基本能够满足中心城区停车要求;罗泽亮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建立垃圾分类处理机制的建议》(第39号建议),为尽快建立垃圾分类处理机制,今年,我县高台乡傅塘村、西龙镇龙潭社区等10个村(社区)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行动,到今年年底,示范村(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率将达到80%以上,到2021年,将全面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二)对建议、批评和意见涉及问题暂时难以完全解决的努力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

例如:周志宏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园区指示牌的建议》(第4号建议),园区指示牌已纳入园区三期市政道路项目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使用,目前三期市政道路项目已完成项目立项、环评等工作,已于10月开工建设,2019年10月竣工投运;齐林中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农村道路改造升级的建议》(第7号建议),全县乡村公路量大面广,县交通运输局将按“轻重缓急”及破损程度积极对上争取,力争逐步改善,我县现有建制村窄路加宽工程已经进入省厅规划,路面拟加宽到4.5米及增加错车道,待下达计划后分批次逐步实施进行改造升级,积极会同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部门整合项目资金,对产业路、环线路优化实施方案,达到互联互通。

三、主要做法

(一)突出责任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办理工作责任。一是召开集中交办会,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承办单位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二是各承办单位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分管股室承办落实、办公室抓督办协调的办理工作机制,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分管县领导督办制度,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现场办公等形式,加大督办催办力度,有力推动了一批重点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落实。

(二)突出重点难点,力求办理工作实效。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注重主动办理和强调落实,力求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见成效,一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坚持将办理建议、批评和意见与自身中心工作相结合、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千方百计解决问题,办理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突出沟通协调,不断提升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把沟通协调作为办理工作的必要环节,做好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的“三沟通”,办理工作质量有了新的提高。针对综合性的建议,主办单位及时建立工作联系渠道,加强沟通协调;协办单位积极参与协商,共同研究,主动提高协调层次,把协办件当作主办件来办,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办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突出督查推进,狠抓办理工作落实。县政府办会同县人大人代工委采取电话督促与个别检查相结合、现场督办与跟踪督办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定期督查,及时了解办理进度,协调解决办理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和“二次办理”,最大限度地提高办理质量和满意率。

四、主要存在的问题

各承办单位认真负责,办理进度、办理质量较好,但部分提案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财政投入、争取项目等途径解决,办理需要较长周期。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承办单位对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意识,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抓好办理工作。

(二)增强办理实效。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提案办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承办单位及具体承办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努力提高办理质量。

(三)提高办理水平。在落实好以往各项办理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在抓实、抓细、抓深上下工夫,不断完善办理工作的统筹协调、跟踪反馈等工作机制。

(四)加强督查督办。对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0件建议、批评和意见,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办理成效不反弹;对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23件建议、批评和意见,继续抓好跟踪督办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办结。

附件:青神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办理情况表

附件

青神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表

序号

建议、批评和意见名称

主办单位

类别

办理情况(截至11月15日)

1

关于清理红绿灯路口遮挡物的建议

县城管办

A

2018年6月初,县环卫局园林管理处针对代表提出的西龙纸厂外面路口处及西龙场口路段遮挡红绿灯的树枝进行了修剪。同时,举一反三,每天对城区绿化进行巡查,对有遮住红绿灯的行道树进行修剪,对城区其他区域行道树的树枝进行定期(每季度)修剪。

2

关于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内规范废旧回收点的建议

县治理办

A

全县范围(含城区和乡镇)废旧收购网点共30个,按规划中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定于县城外北街外、原老眉青路两边和五更桥外。严格按照中心城区网格化实施方案,将废旧回收点周边环境治理作为考评依据之一。会同县级相关部门、乡镇对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废旧回收站点)相关运营情况进行核查,对不符合标准的责令限期整改。按照《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加大对废旧垃圾乱堆乱放处罚力度。县住建局、县工商质监局加强废旧回收站点的规划审批工作。

3

关于修缮乡镇主要连接道路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

B

青城镇五更桥社区至西龙镇长池村汪家滩道路已纳入《眉山市青神县建制村联网路和村内通组路规划》(2018—2020年),按照要求已完成计划申报。待市局下达资金计划后,将编制乡镇联网道路实施方案,并报请县政府同意后方可实施。

4

关于完善园区指示牌的建议

县工业开发区

管委会

B

园区指示牌已纳入园区三期市政道路项目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使用,目前三期市政道路项目已完成项目立项、环评等工作,计划10月开工建设,2019年10月竣工投运。

5

关于加强公共厕所管理的建议

县城管办

A

县环卫局已进一步加强对中岩广场公厕的管理,并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同时举一反三,每一个公厕张贴了《青神公厕管理制度》。对城区内公共厕所均配备1名厕所清洁员。厕所清洁员对厕所内外环境卫生定期消毒洒扫等。

6

关于加强医保卡联网便民管理的建议

县人社局

A

已协调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农商银行派驻专人入驻我县政务服务中心,开设社保卡服务专用窗口,实现了办理、领取、激活一站式服务,尽可能方便办事群众。

7

关于加快农村道路改造升级的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

B

全县乡村公路量大面广,县交通运输局将按“轻重缓急”及破损程度积极对上争取,力争逐步改善。我县现有建制村窄路加宽工程已经进入省厅规划,路面拟加宽到4.5米及增加错车道,待下达计划后分批次逐步实施进行改造升级。积极会同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部门整合项目资金,对产业路、环线路优化实施方案,达到互联互通。

8

关于加大生态环境治理投入的建议

县治理办

A

1.今年已通过市住建局为乡镇争取了313万城乡垃圾设施体系建设项目。2.投资3391万元新建第二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已完工进入试运行阶段。3.新建乡镇垃圾收集设施。投入100多万在河坝子镇、白果乡、瑞峰镇新建垃圾地库,现已完工;罗波乡垃圾地库土建完工;新建垃圾池32个,购置垃圾桶50个。4.加大督查考评力度。每季度评选出的“十佳”乡镇、村(社区)分别有5万、2万经费补助。5.县财政于2019年将专项资金由每村每年8万元,提高到每村每年13万元。社区由每年13万元,提高到每年20万元。

9

关于加强对吸毒、贩毒人员打击处理的建议

县公安局

A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继续保持“4.14”打击制毒专案机制和“5.14”禁毒堵源截流机制,截至目前,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6起,同比增长11%,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0名,同比增长12%。县公安局将以新一轮三年为期的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首任,以提升禁毒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为抓手,确保全县毒情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青神营造良好的治安社会环境。

10

关于加强三产旅游发展要素保障及政策扶持的建议

县文广新局

B

1.发挥政策宣传引领作用。引导、鼓励更多的三产企业入规入统,提高三产增加值在一二三产业的比重,增加三产占比规模。2.充分发挥第三产业领导小组的牵头揽总职能,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为三产旅游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做好服务指导工作。3.进一步完善修订三产扶持政策,力争扩大三产扶持范围,加强对上争取力度,加大扶持资金比例,积极为企业争取省市县相关扶持资金,推动我县三产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2018年三产扶持政策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

11

关于理顺国际竹艺城(竹林湿地)景区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水平的建议

县竹编产业园区管委会

B→A

1.国际竹艺城景区的基础设施和环卫设备都进一步补充,7月至目前,景区在环境卫生方面无一起投诉。2.在景区管理方面明确了青竹投公司作为运营管理主体,对竹林湿地公园、国际竹艺城景区EPC区域和国际竹艺中心等重要景点都拟定了运营管理方案和公司内部管理方案,景区管理已得到进一步规范。

12

关于加快建设西龙镇产业环线建设的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

B

G245和成乐高速连接线两个重点项目正在开展相关施工准备工作。待主干道形成后,下一步将依托成乐高速连接线、G245、锦绣大道对沿线的村组进行联网路和产业路规划,并根据建设需求进行实施。

13

关于在成乐高速公路、青神连接线和青神站出口建设物流园区的建议

县住建局

A

青神县物流中心位于规划国道G245与省道S307、S401交汇区域,即位于青神县工业园区西侧,规划青五路以北,衣二路以西。下一步将充分利用青神未来交通发展优势,构建眉山物流通道南大门及城市物流服务中心。

14

关于请求县政府出台茶叶扶持政策的建议

县农牧局

B

落实县委《关于实施绿色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7—2021年)的决定》(青委发〔2017〕1号),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打造特色茶山,打造茶语原乡为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做大做强龙头企业,进一步带动茶叶产业发展。

15

关于加大思蒙河流域西龙段规划治理资金投入的建议

县水务局

A

1.全面启动思蒙河河长制工作,排查工业、畜禽等四个方面污染源,建立台账,分类治理,常态化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2018年思蒙河水质改善为Ⅳ类。2. 2017年动工新建思蒙河南城镇防洪治理工程,中央投资1548万元,县级投资1995.5万元,项目已于2018年10月完成建设。3.思蒙河五更桥段防洪治理工程初步设计已获省水利厅批复,综合治理思蒙河左岸西龙镇钟家山村、青城镇五更村河道5.26㎞,批复总投资2629.85万元,待项目资金下达后,有望在2019年实施。

16

关于建设茶叶产业文化长廊的建议

县文广新局

B

1.根据西龙茶产业发展现状,摸底调查了茶语原乡沿线乡村的外部交通标识、内部游览路线、停车场、游客中心、旅游厕所、安全设施、公共设施、购物场所等基础配套情况。2.抓紧对星级农家乐进行复核,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育万沟茶语原乡乡村旅游业态,加强服务指导,促使农家乐提档升级。3.加强宣传报道,努力为建设打造茶叶产业文化观光长廊出力献策。4.发挥好茶产业致富能人的传帮带作用,将农业观光、乡村振兴与旅游发展紧密融合,带动并吸引周边群众发家致富。

17

关于请求县政府改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取办法的建议

县人社局

A

2019年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已在工商银行开通扫码缴费和在各乡镇(社区)劳保所设立了自助终端机进行自助缴费。

18

关于请求县政府解决宽庭玩具创意园征地拆迁补偿安置遗留问题的建议

西龙镇

B

1.成立以主持镇政府工作的副书记夏振怀为组长,人大主席帅建军为副组长,国土站具体负责的领导小组。2.建立了月会制,每月研究工作推进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及时跟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截至目前已向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此项工作的进度,与县国土资源局沟通协调5次,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

19

关于建设规划废旧家具堆放点的建议

县住建局

A

在西龙镇江滩村设置了一处建筑垃圾消纳场,专门收集存放包括废旧家具在内的建筑废弃垃圾,并在城区规划设置了3个临时垃圾堆放点(分别在城市之星堆放点、万景房产堆放点和城南安置房堆放点)。

20

关于开通青神县城至丹甫公交车的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

B

目前,我县开通的公交为城市公交,农村公交还处于规划阶段,目前的道路、政策、行业稳定等条件还不成熟,故暂时未能实施,现阶段主要还是依托青神至四五0一厂农村客运班线,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出行需求。

21

关于解决农村道路建设前期资金的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

B

目前村道前期工作由县交通运输局打捆完成设计任务,前期工作经费由交通专项资金列支,待财评后交由乡镇政府组织实施。

22

关于解决乡镇人大代表活动经费的建议

县财政局

A

县财政局在2018年年初预算编制时,按照乡镇人大代表300元/人/年标准,安排527名乡镇人大代表调研活动经费共计15.81万元。

23

关于将拆迁居民纳入社区管理的建议

县民政局

A

目前国家惠民惠农政策很多,大多数农户不愿意转为居民,因此近期不宜整体转户籍纳入社区管理,以免引起大规模社会矛盾。待条件成熟时,纳入社区管理。

24

关于将瑞西路连接竹林湿地公园大桥道路纳入2018年乡镇联网道路规划的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

B

瑞西路至南城镇竹林湿地大桥道路已纳入《眉山市青神县建制村联网路和村内通组路规划》(2018年—2020年)。待资金计划下达后,将会同县林业局、县城市规划服务中心、县竹编产业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提出建设方案,报县政府审定后实施。

25

关于启动青关路整治的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

B

青关路已经并入省道103线,一期工程正推进实施中,其余路段已进入二期工程项目规划范畴,若现在启动低标准的整治方案,将会与二期的提档升级方案冲突,待省道103线二期工程建设一并实施。现阶段,为保障青关路的安全畅通,县交通运输局已经安排县公路养护管理段于6月中旬对青关路路面较大坑凼进行了小修维护,投入养护资金7万余元;后期养护段将继续做好对青关路的日常维护,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26

关于《中岩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获省政府批复后及时完善农房修建审批程序的建议

县住建局

B

中岩风景名胜区为省级风景名胜区。风景名胜区内农房建设将依据《四川省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执行,目前具体程序正在报县政府批准。

27

关于推动殡葬改革,加强殡葬管理,推进绿色殡葬的建议

县民政局

A

1.加大投入,完善骨灰堂、公益性公墓等设施建设。2.推行树葬、草坪葬、花葬、壁葬等生态葬。3.会同公安、林业、工商等相关部门对棺木市场进行了清理整顿,切断棺木来源,从根源上杜绝二次装棺土葬。4.加大宣传力度,每年组织殡葬宣传车下到各村镇进行宣传。

28

关于保障农村土地流转后无劳动能力群众生活的建议

县民政局

A

对土地流转后,无劳动能力人员的生活问题,民政救助渠道主要有两类。1.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按程序纳入农村低保,确保农村土地流转后无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2.向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申请临时生活救助。

29

关于加快尖山省级森林公园项目工作推进的建议

县林业局

B

县林业局以公园竹基地为主,林业产业项目持续扶持竹基地建设,进行竹品种优化升级、扩面增量,打造竹海景观,实施完成3000亩,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逐步培育林家乐、森林康养人家等,发展森林旅游,壮大第三产业,带动农户就地就业致富,尖山村2018年被评为市级森林村庄;组建林产品销售专合组织,拓宽林产品销售渠道,通过互联网+专合组织+农户的方式,让农户产品顺利走出大山。

30

关于解决城区停车位不足,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增加了安全隐患问题的建议

县住建局

A

目前已编制完成《青神县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正在组织编制《青神县中心城区交通组织规划》,中心城区增设多个监控,交管部门和城管部门联合执法,对违停和商家违规占用的停车泊位的行为进行处罚,保障停车位的利用率,规范停车行为。规划实施后路外停车位共1200余个,路内停车位共1300余个,基本能够满足中心城区停车要求。

31

关于解决城市公交和乡村客运覆盖范围小,造成群众出行困难,城区交通压力大问题的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

B

乡村客运目前的发展举步维艰,道路客运逐渐由经营性向公益性转变。县交通运输局密切关注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做前期准备工作。对现有公交和乡村班线的发展,与各经营公司进行深入探讨新的经营方式,最大限度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32

关于解决偏远山区村交通条件落后导致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的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

B

对通组道路,已按照“一组一路”原则,将规划上报省厅,待省厅建设计划下达后按程序组织实施。对村道项目,已梳理省厅建设计划,对至今未开工建设的全县村道项目,正在围绕改善偏远山区交通条件、助推产业发展为重点,制定建设项目整合方案按程序报批。下一步将积极主动会同扶贫移民局等部门对能整合的项目资金予以充分利用,全面提升偏远山区道路建设水平。

33

关于尽快制定农旅融合发展规划的建议

县文广新局

A

编制了《青神县旅游发展规划》《青神县全域文化旅游策划方案》《青神县岷江旅游经济带发展规划》等,策划设计了“水、文、竹”三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和“北、南、西”三条重点旅游环线,凸显了我县旅游发展的立足点就是乡村旅游度假休闲和“水、文、竹”的发展主题。

34

关于解决离任村干部定期生活补助标准太低问题的建议

县委组织部

A

已于2018年4月28日印发《中共青神县委关于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的意见》,文件中明确将正常离职且没有由财政补助购买任何形式养老保险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员会主任定补,每任职满一届每人每月15元提高到25元,村(社区)其他干部定补由10元提高到20元,目前已按照该标准发放了2018年上半年正常离任村干部定补。

35

关于解决因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制约了涉及群众的生产发展及经济收入问题的建议

县水务局

A

1.严格执行水库移民后扶政策,积极争取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在复兴水库库区实施村、组道路改造工程等,有力改善了库区群众出行条件。2.严格执行了前一轮退耕还林和天然林资源补偿政策。3.县财政将复兴水库库区淹没区粮食补助纳入年初预算,并按照每年国家稻谷最低收购保护价动态调整。4.安排部分水利项目资金,在库区村组实施了山坪塘、蓄水池、小渠道和农村饮水安全供水工程等,促进了库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条件的大力改善,为库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夯实了水利基础。5.下一步,将进一步与相关乡镇和部门的配合,努力改善库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活环境质量,增加库区群众收入,提高库区群众生活质量。

36

关于加强城市综合管理,提升城市形象的建议

县城管办

A

1.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联合县交管大队,对城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占道经营进行专项整治。2.常态化开展农贸市场周边环秩序整治,加大执法力度,集中内部力量,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规范市场周边以路为市占道经营,查处店铺跨门经营行为。3.开展乱停乱放整治行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提升群众自觉维护环境秩序意识,联合县交管大队,对中心城区乱停乱放、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4.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办法,实行上下班错时巡查监管。5.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对中心城区临街立面墙体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6.加强户外广告管理,对店招店牌实施“三统一”,升级城区6处橱窗式宣传栏,有效遏制城区“牛皮癣”。

37

关于将百家池“现代农业观光园区”提升为田园综合体的建议

县农牧局

B

已落实竹艺水乡田园综合体项目,完成项目规划,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农村文化创意中心、养生度假社区及特色农产品街区等,开展前期征地等相关协调工作。

38

关于尽快出台“河长制”激励机制的建议

县环保局

A

已于2018年7月29日以县政府名义印发《青神县水环境生态补偿办法(试行)的通知》(青府办函〔2018〕31号)。在实施过程中,县环保局将进一步听取各方建议,总结经验,优化完善考核内容。

39

关于尽快建立垃圾分类处理机制的建议

县治理办

A

为尽快建立垃圾分类处理机制,今年,我县高台乡傅塘村、西龙镇龙潭社区等10个村(社区)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行动,到今年年底,示范村(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率将达到80%以上,到2021年,将全面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40

关于强化国有资产管理的建议

县金融国资局

A

已于5月11日,组织召开全县国有资产清查动员培训会,6月30日全面完成全县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并提出了处置建议。

41

关于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强化财政管理的建议

县财政局

A

将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已开展“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收支管理”“财经、审计法律法规”等培训。收集整理财经纪律、财务管理文件资料,汇编成册,编辑“五费”明白卡,指导单位财务工作。开展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自查,对自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对20个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查找出问题69个,提出意见建议69条,督促整改销号。

42

关于强化职能分工,加强村、社区财务管控的建议

县民政局

A

目前全县农村财务都是村财乡管,县农牧局对村级财务的开支、报账、公开和监督等方面都有明确规定。社区财务管理,由民政部门监督,在管理方式上全县大部分社区都是纳入乡镇财政所或农经站统一管理,极少单独管理。建议将新柳社区财务交由乡财政所或者农经站统一管理。

43

关于更新青神县新农村农房建设通用图的建议

县住建局

A

按照《眉山市城乡规划局关于印发<眉山市幸福美丽新村农房设计原则和方案图集>的函》(眉规划函〔2018〕211号),眉山市规划局编制了《眉山市幸福美丽新村农房设计导则和方案图集》,根据我县地域特色,结合该图集,并充分争求乡镇和相关部门意见,现已设计12个方案,待县政府批准后实施。

44

关于加强青乐路罗波场镇至乐山悦来交界段的整治的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

B

已于2016年、2017年完成城区至南城大桥、罗波场镇的改造,于今年6月完成南城大桥至罗波场镇段改造。罗波场镇至乐山悦来交界段目前还未明确建设资金来源,待建设资金解决后再进行改造。县公路养护管理段已于6月对乐青路路面较大坑凼进行了维护,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乐青路的日常维护,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45

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

县委农工办

B

1.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制发了《中共青神县委 青神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2.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工程,坚持“双品双晚”战略,擦亮青神“中国椪柑之乡”品牌,建设竹编产业园、斑布产业园和竹艺小镇,着力打造竹产业研发、交易、培训、竹子研究、文化体验五大中心,擦亮“青神竹乡”这一金字招牌,建设独具特色的田园综合体,打造橘香渔歌、汉阳湖忆村等一批农旅融合示范区。3.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将加大对上项目争取和本级财政对农村基础设施投入,重点推进复兴水库扩建、岷东大道、“四好农村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46

关于加大对罗波农旅项目基础设施的投入的建议

县农牧局

B

坚持“产业发展到哪里,基础设施就配套到哪里,农村改革的重点就延伸到哪里,电商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发展理念,计划2019、2020年投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扶贫项目、现代农业项目,每年投入1000万以上,用于改善罗波农旅项目基础设施。

47

关于加大城乡环境治理经费的投入,确保形成长效机制的建议

县治理办

A

今年已为乡镇争取了313万用于城乡垃圾设施体系建设项目。投资3391万元新建第二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已完工进入试运行阶段。投入100多万在河坝子镇、白果乡、瑞峰镇新建垃圾地库,现已完工,罗波乡垃圾地库土建完工,新建垃圾池32个,购置垃圾桶50个。每季度评选出的“十佳”乡镇、村(社区)分别有5万、2万经费补助。2019年专项资金由每村每年8万元,提高到每村每年13万元。社区由每年13万元,提高到每年20万元。

48

关于增加村、组道路安全隐患整治投入的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

B

县财政2018年预算安排每个乡镇安全工作经费中增加1万元,专项用于道路交通隐患整改。

49

关于加快推进华青路河坝子段整治的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

B

目前正在开展工可编制、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县交通运输局将加强路段“双超”治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对坑凼等及时处置,确保车辆行人安全。

50

关于在全县深丘地区尚未实施五小水利工程建设的村实施五小水利工程建设的建议

县水务局

B

目前,县水务局密切关注中央和省市关于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方面的政策和资金投向,并积极对上衔接、争取,待争取到项目资金后优先安排深丘区尚未实施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的村实施“五小水利”工程建设,推动深丘区水利基础设施进一步夯实。

51

关于在全县有县级河流乡镇实施河长制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

县环保局

A

已于2018年7月29日以县政府名义印发《青神县水环境生态补偿办法(试行)的通知》(青府办函〔2018〕31号)。在实施过程中,县环保局将进一步听取各方建议,总结经验,优化完善考核内容。

52

关于加大二级水源保护区内群众致富扶持力度的建议

县水务局

A

1.严格执行水库移民后扶政策,并积极争取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在复兴水库库区实施村、组道路改造工程等,有力改善了库区群众出行条件。2.严格执行了前一轮退耕还林和天然林资源补偿政策。3.县财政将复兴水库库区淹没区粮食补助纳入年初预算,并按照每年国家稻谷最低收购保护价动态调整。4.安排部分水利项目资金,在库区村组实施了山坪塘、蓄水池、小渠道和农村饮水安全供水工程等,促进了库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条件的大力改善,为库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夯实了水利基础。5.下一步,将进一步与相关乡镇和部门的配合,努力改善库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活环境质量,增加库区群众收入,提高库区群众生活质量。

53

关于加大城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行为整治的建议

县城管办

A

1.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联合县交管大队,对城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占道经营进行专项整治。2.常态化开展农贸市场周边环秩序整治。加大执法力度,集中内部力量,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规范市场周边以路为市占道经营查处店铺跨门经营行为查处店铺跨门经营行为。3.开展乱停乱放整治行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提升群众自觉维护环境秩序意识。联合县交管大队,对中心城区乱停乱放、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4.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办法,实行上下班错时巡查监管。5.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对中心城区临街立面墙体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6.加强户外广告管理。对店招店牌实施“三统一”,升级城区6处橱窗式宣传栏,有效遏制城区“牛皮癣”。

54

关于汉阳镇至岷江大道连接线设计规划的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

B

目前已规划从眉乐大道线路上的雷中坝处新建到达汉阳场镇的道路,将和眉乐大道同步实施。

55

关于对农村道路基础设施投入的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

B

全县乡镇通组道路建设计划已上报省厅,待省厅建设计划下达后按程序组织实施。汉阳镇新路村4.1公里窄路加宽项目正在按程序组织实施。县交通运输局将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力争汉阳镇入库村组道建设项目建设计划尽早下达,同时将产业环线延伸道路纳入省厅项目库,全力助推汉阳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56

关于加快向阳村自来水厂扩容的建议

县水务局

B

1.“十三五”国家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投资政策发生变化,项目资金全部投向四川省88个国家级贫困县,目前暂无项目资金支撑,暂时不具备实施新建向阳水厂工程的条件。2.为解决汉阳镇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县水务局正积极为向阳集中供水站寻找第二水源,目前正在联系有资质单位对拟建的第二水源地进行水资源勘察和水量论证。同时切实加强对向阳集中供水站、供水管道的维护管理,确保供水站的供水安全。

57

关于加大对汉阳古镇保护性建设的投入,逐步推进古镇建设的建议

县住建局

A

因中央棚改政策调整,暂不将汉阳古镇建设纳入棚改建设改造。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