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意见建议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确保行业健康发展
  • 时间:2017-09-19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确保行业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火烧木行业良性发展、规范发展、快速发展,9月5日—15日,青神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火烧木生产情况进行调研,并分别召开相关企业和部门调研座谈会,对全县火烧木行业规范、壮大、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出积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国参加会议。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确保行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青神县火烧木行业发展速度迅速、规模逐步扩大,火烧木产品借助全县电商优势,成功打开了网络销售渠道,具有一定行业竞争力。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逐渐出现了一些抑制行业健康发展的问题,研究该行业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已成为规范行业生产管理、扩大行业发展规模的首要任务。会上,县环保局、国土资源局、安监局、林业局等部门紧紧围绕企业环保设施设备完善、实现达标排放,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统一规范管理,鼓励企业规范生产、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会议认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了解和认清行业发展现状,建立健全行业准入机制,督促现有企业完善环保设施设备,严格执行环保排放标准,新建企业必须符合准入条件,严格执行选址建厂标准;建立健全部门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确保部门监管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通过联合执法对行业进行规范管理,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企业进行严肃处理;建立健全追责问责机制,对部门在监管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现象进行追责问责;建立健全行业管理和自律机制,通过行业协会吸纳企业加入,统一质量标准,完善工艺流程,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会议还围绕火烧木行业集群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