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
扎根基层谋发展 带头致富获赞誉
  • 时间:2017-04-24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扎根基层谋发展 带头致富获赞誉

--------记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徐志祥

几年前的青神县西龙镇金花村,还是一个交通闭塞、经济落后的村庄,村民年均收入只有3千元左右。然而,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村容村貌和群众收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2016年,该村村民人均年收入1.2万元以上。

扎根基层谋发展 带头致富获赞誉

扎根基层谋发展 带头致富获赞誉

该村的华丽蜕变背后,离不开县人大代表、金花村党支部书记徐志祥的努力。

“现在正是春茶采摘高峰期,每天都有数百村民穿梭在茶山中进行采摘。今年天气比较好,茶叶长势喜人,看来又是一年丰收季。”3月23日,徐志祥漫步在春意盎然的茶园中,格外高兴。“全靠徐书记带我们找到致富路,每年我家的茶叶能卖上好几万元。”正在茶园采茶的村民高玉芝一脸喜色。正是在徐志祥的带动下种植高品质茶叶,她走上了一条致富路。

以前,金花村由于离城远,交通不方便,村民祖祖辈辈都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怎样让村里的经济发展起来,让村民富起来?2003年,当选为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后,这成了徐志祥心中解不开的疙瘩。

为了改善村里的经济发展环境,带领村民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徐志祥先后多次组织村民外出学习、考察,确定了以生猪养殖和茶叶种植为主的发展思路。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养殖户从2003年的5户发展到现在的100户,茶叶种植也从原来的50多亩发展到如今的3000多亩。

产业发展好了,基础设施建设也不能落下。十多年来,在徐志祥的推动下,该村硬化道路20余公里、整治山坪塘10口、新建办公楼302平方米、改造提灌站10处、新投变压器22台……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带领群众致富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反映群众的心声。”通过调研,徐志祥发现随着经济的发展,农村面源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金花村每年有7—8万头生猪出栏,粪便排放是个大问题。徐志祥希望对养殖粪便进行“公司化”管理,通过政府统一招标,由一家公司将养殖户多余的粪便运送给种植户,公司可收取相应运费,这样既解决了养殖户的烦恼,又为种植户发展生态种植提供了有机肥料。

徐志祥表示,他正在积极撰写建议,希望这种模式能够有效解决农村面源污染的问题。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