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
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子 当好脱贫攻坚先行者
  • 时间:2017-08-02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记青神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李永刚

李永刚,45岁,青神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自2010年担任汉阳镇新路村村委会主任以来,他带领村民发展椪柑产业,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带动本村发展旅游业。2016年底,新路村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成为我县杂柑种植规模最大的村,实现全村人均年收入达14661元。

新路村位于岷江东岸丘陵区,属于市级贫困村,集体经济较薄弱,群众收入较低。张熙建是村里的贫困户,常年在外打工的他看着家乡椪柑产业逐年兴旺,就萌生了回家创业的想法。针对张熙建的实际问题,村主任李永刚鼓励他承包土地,发展杂柑种植业,并专门对他进行技术指导。张熙承包了50亩土地,挂果后,一年可收入15万元,现在,张熙建的生活已有了巨大改变。

村上的杂柑种植业发展起来了,但基础设施依然缺乏。李永刚积极对上争取,新修建道路10余公里,把村里的道路连成了一条杂柑产业环线,让全村3000多亩的杂柑更便于销售。

李永刚对记者说:“我们村以后的发展就是要搞这种农旅结合,搞村庄型的,搞这种农庄型的,我给他们说这种柑橘必须要把它做到精品的状态,不一定要搞到市场上去大批营销,就是要旅游的人来体验我们这种农村生活,来这里自己采摘”。除了利用果园打造农旅结合的发展模式,村上还新建了眉山市唯一一个乡村湿地公园,吸引了不少游客,并带动了农家乐的发展。现在,高勇的农家乐一天能够接待400人同时用餐,收入也非常可观,这都得益于村上湿地公园和产业环线的修建。

谈到下一步的打算,李永刚信心满满:“我们村要搞这个农旅结合的发展,主要是带动我们全村的老百姓致富,走上更幸福的生活,把我们这个村真正走在农旅结合的前头”。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