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
郭志凡在“保护生态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暨聘请环境保护监督员会上的发言
  • 时间:2017-08-25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环境保护,利国利民,功在千秋。作为一名市、县人大代表,同时也作为一名环境保护监督员,按照会议安排,我现作一表态发言。

郭志凡在“保护生态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暨聘请环境保护监督员会上的发言

一、当好“新学员”,明晰监督职责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应加强国家、省、市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环保部门相关政策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熟悉了解相关环保标准;关注了解各类环保信访案件的办理落实情况。要想监督好,履行好职责,必须自己成为明白人,不添乱不误事。

二、当好“监督员”,监督参与并举

以工业项目建设为重点,监督好环境保护。一是监督好新进企业环保准入条件的严格执行,坚决杜绝高耗能、高污染项目进入工业园区,从源头上保护好区域环境。二是监督好工业在建项目的环保治理,比如建筑工地严格执行“六必须”(必须围挡作业、必须硬化道路、必须设置冲洗设施、必须及时洒水作业、必须落实保洁人员、必须定时清扫现场)和“六不准”(不准车辆带泥出门、不准运渣车辆冒顶装载、不准高空抛撒建筑垃圾、不准现场搅拌混凝土、不准场地积水、不准现场焚烧废弃物)。三是监督好现生产企业大气、水、噪声污染防治,确保各企业噪声不超标不扰民。通过深入企业、项目建设工地多调研,多发现问题,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并及时将相关情况向工业主管部门和环保部门汇报,杜绝污染事件的发生,将人民群众赋予的职权职责行使好、履行好。

三、当好“宣传员”,共建绿色家园

加强环保宣传引导,多向身边的业主、身边的群众宣传环保政策和环保常识。倡导绿色、文明、节约的生产生活方式,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发展是永恒的主题,环保是不变的命题。我相信,只要大家的环保意识都加强了,我们的工厂才会更加环保,我们的城乡才会更加洁净,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美丽。为了白云蓝天,为了绿水青山,让我们一起来行动吧!

谢谢大家。

2017年8月22日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