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
争做致富带头人 助力脱贫奔小康
  • 时间:2017-08-02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记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程洪明

在高台乡百家池村有一位基层人大代表,他积极带领群众发展椪柑产业,引进业主进行土地流转,使该村依靠产业实现了脱贫致富。他先后荣获“市级先进农场致富带头人”、县级“椪柑大王”称号。他就是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高台乡百家池村村主任——程洪明。

县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以来,程洪明主动联系帮扶百家池村7组贫困户王学祥,王学祥在外务工时不慎将手弄伤至残,便返回了家乡,家中非常贫困,生活失去信心。程洪明通过谈心增强其生活信心,鼓励王学祥积极承包土地,经常送技术上门,指导他新植果树、高换、用肥等。王学祥承包了土地5亩左右,加上自家土地共有10亩左右,年收入8万左右。在程洪明的帮扶下,王学祥的生活已经有了极大改善,率先实现精准脱贫。

百家池村以前荒山多,贫困户多,产业基础薄弱。程洪明就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引进业主进行土地流转,让贫困群众能就地务工,每名贫困户务工30天就有1800元钱,平均每名贫困户一年可挣务工收入6000元以上,比外去打工强很多。该村流转土地1800余亩,流转率90%以上,务工人员30余人,每年务工4个月左右,可增加贫困户收入20多万元。目前,在程洪明的带动引领下,百家池村形成了椪柑、草坪、花卉、蔬菜为主导,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村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