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活动
教书育人倾爱心 履职尽责为人民
  • 时间:2017-09-19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人大代表王晓梅获全国“最美教师”

第33个教师节,9月10日,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7“寻找最美教师”名单揭晓。眉山市人大代表、青神县人大代表、青神中学教师王晓梅被评为十大全国“最美教师”,这是四川省唯一一人。

教书育人倾爱心   履职尽责为人民

王晓梅,女,汉族,1967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眉山市青神中学教师。青神县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市拔尖人才、首届十大名师,眉山市二届、三届、四届人大代表、劳动模范、师德标兵、综治工作先进个人、英语学科带头人、英语专委会副理事长,四川省特级教师、先进工作者、英语骨干教师、全国优秀教师、中小学优秀班主任、2016年“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她,对党忠城、热爱人民。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她在教育教学工作和行使人大代表职权时,始终把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学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党绝对忠诚、高度信赖,全身心扑在工作和事业上。32年来,她不离不舍青神革命老区这方水土,心怀“优质教育”梦想,常怀仁爱之心,“一个都不能少”是她给自己立下的誓言。她进行上百次劝学家访,帮助54名学生重返校园。对于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她自己掏钱给他们出学费,把他们接到家里吃住,并悉心照料他们的生活,当好学生们的“晓梅嬢嬢”、“晓梅妈妈”。

她,勤奋履职、无私奉献。32年来,她坚守三尺讲台,展示优秀教师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品格。任教中学英语32年,担任班主任25年、备课组长10年、教研组长6年、副教导主任4年、年级行政10年、副校长11年,常年工作超负荷、高强度,被熟悉的同行们称为“新时代的女铁人”。从教32年,她培养了4名清华北大学子。培养了学校对口支教会理二中的学生张玉红,改写了青神县17年无人考上清华北大的历史。她在连任三届市、县人大代表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履职,按时出席会议,认真审议各项议案、报告、议题,积极参与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每年提出建议意见20多条,为青神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她,公道正派、创新进取。她,32年如一日,以事业为上、以事业为重,无论是当教师还是人大代表,说话做事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她,不断创新英语教学方法,成为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评审专家,省级英语课赛课评委,《英语周报》特约编辑,并积极参加教研,承担国家级子课题《新课程下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的教学策略研究》和省级子课题《农村中学教师自主专业发展的校本策略研究》等6项课题研究,撰写论文30多篇,编写校本教材《初高中英语阅读衔接》和《导学案》等11册。

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2017年“寻找最美教师”在给王晓梅的颁奖辞中,这样写道:“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有对青神孩子满满的爱。32年来,王晓梅的脚步从未停歇。让‘一个也不能少’成为一生践行的诺言”。年满50岁的她为了学生、为了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激动地说:“谢谢大家,我心如当初。”“是学生、家长和学校的支持,是党和人民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未来,我会加倍努力,以身作则,为革命老区的教育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