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交流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19-01-22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1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志开主持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交流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交流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汇报交流了2018年主要工作、 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胡仁国总结了2018年人事代表工作,对2019年工作和规范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志开认为,2018年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搞好代表培训、代表活动、监督和评议工作,很好地履行了职责,呈现出了特色亮点,值得充分肯定。

对新的一年工作,周志开要求,各乡镇人大是要立足本职、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争取领导支持、有所作为;乡镇人大主席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往往还承担了其他工作任务,甚至是急难险重的任务,但要确保主要精力放在人大工作上,做实规定动作、做亮自身特色;要围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加强自身建设,创新主席团运行机制和作用发挥,扎实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代表联络站(室)规范化运行等工作,彰显人大工作成效。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