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活动
关于深化“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的意见
  • 时间:2017-04-24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青神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深化“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

活动的意见

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各乡镇代表小组、县人大各委室:

为落实省委、省人大、市委、市人大和县委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现就深化“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有关事项提出以下意见。

一、准确把握我县脱贫攻坚新形势

2016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按照“两年基本完成,一年巩固提高”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四个精准”,实施“五个一批”脱贫计划,开展“十个专项”扶贫行动和18个扶贫专项工作计划,实现1667户401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和13个市级贫困村摘帽,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省、市考核验收。

2017年,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的要求,深入实施22个扶贫专项计划,完成149户390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巩固提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续稳定脱贫。

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各乡镇代表小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组织代表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围绕我县脱贫攻坚的目标要求,结合代表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为脱贫攻坚出招献力,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着力深化活动实施

要按照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继续落实《青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代表中开展“扶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的通知》(青人发〔2015〕22号)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添措施,着力深化“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实效。

(一)落实人大代表联系1户贫困户工作。按照《青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青人办〔2016〕21号)要求,认真落实人大代表联系1户贫困户工作,务必做到“1对l”联系,登记在册并做好“联系”记录。3月底前落实市、县、乡人大代表联系贫困户工作。

(二)落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定点帮扶1个贫困村工作(名单附后)。

(三)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按照青人办〔2016〕21号文件要求,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向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送温暖活动。

(四)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可结合自身实际,自主选择参与脱贫攻坚的具体形式。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的具体方式、内容应登记在册,由乡镇人大主席团负责登记,形成台帐。

(五)组织人大代表围绕“脱贫攻坚”开展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结合实际,围绕“脱贫攻坚”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切实掌握真实情况,写出内容实、质量高、有见地的调研视察报告,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建议意见。

(六)加强脱贫攻坚建议办理督导工作。对人大代表提出的与脱贫攻坚有关的建议,要加强办理督导,加大催办、督办力度,确保代表合理建议落到实处、起到实效。

(七)继续开展人大代表脱贫攻坚履职监督。将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情况作为履职的重要方面,记入代表履职登记内容,并作为代表述职、考核、连任等参考。

(八)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要对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的各项活动以及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事迹及时报道、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社会知晓度,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参与脱贫攻坚。

三、强化组织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负责深化“再行动”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安排,乡镇人大主席团、乡镇代表小组负责组织县、乡(镇)人大代表开展深化“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

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各乡镇代表小组要制定详细周密的深化活动方案,3月底前交县人大常委会备案,在6月5日前向县人大常委会报送活动情况统计,11月30日前向县人大常委会报送活动情况总结。县人大常委会将不定期对活动情况进行督查,不断深化活动实效。

附件:青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席,各乡镇人大主席联系村台帐

青神县人大常委会

2017年3月13日

附件

青神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各乡镇人大主席

联系村台帐

姓 名

职 务

联系村

备 注

李志国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瑞峰镇中岩村

 

吴小萍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白果乡坛罐窑村

 

周志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瑞峰镇杨柳漕村

 

丁志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河坝子镇双龙村

 

王盛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瑞峰镇尖山村

 

段学林

青城镇人大主席

青城镇王坝社区

 

刘 涛

高台乡人大主席

高台乡百家池村

 

朱建荣

黑龙镇人大主席

黑龙镇肖坝村

 

张泽勤

罗波乡人大主席

罗波乡新桥村

 

吴永平

西龙镇人大主席

西龙镇新农村

 

陈 斌

南城镇人大主席

南城镇红桥村

 

蒋文全

汉阳镇人大主席

汉阳镇上游村

 

陈 勇

瑞峰镇人大主席

瑞峰镇黄桷村

 

祝华斌

白果乡人大主席

白果乡三清寺村、白云村

 

徐 农

河坝子镇人大主席

河坝子镇安家坝村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