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活动
开展人大代表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 时间:2018-07-05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7月2至4日,县人大常委会在岷江会议中心举办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国,副主任吴小萍、周志开、丁志福、王盛祥出席,149名县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开展人大代表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在为期的三天培训中,7月2日至3日上午县人大代表自学县人大常委会编印的《人大代表培训资料》;7月3日下午至4日对代表进行集中培训,省委党校教授张传能,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郑泰安,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吴润贤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人大代表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实捍卫者》《深入学习贯彻代表法,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并组织代表集中观看了《优秀人大代表履职视频》,4名基层一线人大代表在培训班上交流学习体会。代表们普遍认为这次培训规模大、档次高、内容实、形式多,既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又增长了知识、学习了经验,切实增强了履职为民的信心和能力。

开展人大代表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在培训讨论中,代表们围绕培训内容、代表履职积极发言,谈体会、讲感想、表决心。通过这次培训,代表们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增强了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热情,切实强化了代表的履职意识,提升了代表的履职能力。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知识、能力、水平、素养等综合素质,深入基层,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反映群众心声,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和法律赋予的权力,高标准、高质量履行好人大代表光荣使命和担当,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展人大代表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培训筹备充分,培训科目精、授课水平高、听课纪律好,代表反映效果好。并就人大代表加强学习、发挥作用提出要求:一是转观念,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展现新作为;二是勤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加“四个意识”;三是勤调研,以履职为己任,切实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办实事;四是勤代言,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当好“连心桥”;五是勤监督,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当好“监督员”;六是树标杆,当好“带头人”,充分发挥模范和辐射作用。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