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执法检查
青神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执法检查
  • 时间:2017-05-25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近日,青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盛祥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法制委、法工委组成的档案法执法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深入到县档案局、4个重点部门和1个镇、1个村、1个社区、1个企业就贯彻实施《档案法》情况进行检查。

青神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贯彻实施《档案法》情况汇报,察看了被检查单位和乡镇的档案库房建设、档案使用、保管情况,针对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少数单位档案意识不强、档案室库房条件差、档案整理不规范、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一要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多种渠道,进一步加大《档案法》的宣传力度,强化依法治档意识。二要按档案法要求加大档案工作经费投入,加快相关的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机关室存档案数字化建设,实行纸质文件归档和数字化处理同步进行。三要进一步加大档案执法力度,强化对档案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完善档案执法责任制,实现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四是进一步强化档案队伍建设,加大档案人员培训力度,认真选配档案工作人员,尽量保持人员稳定,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档案队伍。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