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青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县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设经营情况的视察意见
  • 时间:2018-04-11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2018年3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国率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县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设经营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先后来到国际竹艺城、江湾神木园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实地察看了景区开发管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营服务网点情况,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副县长田波及政府相关部门、2个4A级景区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视察组针对2个景区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讨论。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及项目业主高度重视景区建设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在较短时间内成功创建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全市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最多的区县之一,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两张靓丽名片,有力促进了全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2个景区虽然取得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授牌,但在旅游交通组织、景区引导标识、旅游购物场所、经营管理体制、导游员队伍、接待能力、旅游收入组织等方面存在诸多短板和问题,严重制约了景区发展和经营。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水平,县人大常委会提出以下四点视察意见: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2个4A级景区发展提升的组织保障。国际竹艺城和江湾神木园2个景区,是我县旅游业发展的骨干龙头景区。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从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的战略高度,进一步重视2个4A级景区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对2个景区发展提升的组织领导和政策扶持及资金投入,强化工作协调和督查督导,充分发挥政府在旅游发展中的主导作用,加快推进景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形象塑造、资源整合、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景区的开发建设与经营管理水平,把国际竹艺城和江湾神木园景区尽快培育成长为成熟景区。

二、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2个4A级旅游景区在建设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议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景区,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对2个景区当前遇到的自身无法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国际竹艺城景区经营管理体制、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等问题和江湾神木园景区垫资土地征用款、垫资建设滨江河堤款、建设跨街人行天桥等历史遗留问题。

三、加大指导力度,提升2个4A级旅游景区质量。

建议县人民政府及文化旅游部门要对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评定标准,特别是针对景区引导标识、安全管理、服务质量、厕所革命、公共基础设施、讲解服务、景区价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扎实开展景区专项整治和对标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高2个景区建设管理服务质量,防止2个4A级景区被摘牌或降级。

四、突出经营管理,加大2个4A级旅游景区组织收入的力度。一是不断提升景区接待能力,在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上狠下功夫。二是指导景区聘请营销策划团队,做好景区营销策划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景区收入,提升景区人气。三是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加强旅游宣传,快速提升2 个景区旅游的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四是加强导游队伍及其他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培训和教育管理,全面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

以上视察意见,请县人民政府认真研究落实,并将落实情况在六个月内书面报告县人大常委会。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