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青神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竹编产业装备化工作开展情况
  • 时间:2018-11-15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2018年11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国带队深入金竹数控和华韵竹木等企业对竹编产业装备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认为,我县竹编装备化工作有了好的起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还存在竹编生产规模仍然较小,企业对竹编产业发展的认识还存在差距,企业的管理水平普遍较低等问题。

为进一步加快竹编产业装备化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建议:

一、继续高度重视竹编产业装备化工作,充分认识装备化工作在加快竹编产业发展中的重要性。目前,我县竹编产业装备化还处在起步阶段,不上装备,产品的量无法提高,不上装备产品的质也无法提升,不上装备产品的成本也无法降低,同等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就很弱,因此,没有装备化,就没有竹编产业的大发展。

二、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目前,我县企业底子薄、规模小,政府应加大对企业购置机械设备的补贴额度,对研发和改造提升的企业应特事特办,针对研发、改造的特殊性,制定出更有效的补贴政策。

三、继续加大补链招商的力度。针对目前我县竹编产业发展中的前端产品成本较高的情况,应尽快制定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对我县竹编产业链条上缺失的方面进行广泛招商,从而降低我县竹编产业发展中的成本。

四、加快建设竹产品加工中心园区建设。要尽快以办工业孵化园的理念、高标准规划、高速度建设竹产品加工中心建设,加快现有竹编企业提档升级,迅速实行企业管理模式,扩大再生产规模,提高企业生产效益。

五、进一步加大竹编产业装备化工作的宣传力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宣传、教育和引导,让企业积极引进机械设备、研发和改造企业竹编所需要的机械设备,降低生产成本,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益,充分占有市场。另一方面应在新闻媒体上广泛宣传我县对竹编产业装备化的扶持政策,招商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我县投资竹编产业发展。

六、加大对竹产业企业的服务力度。竹编产业园区、竹投公司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全县现有竹产业企业的规范管理指导,信息跟踪服务,机械装备资源整合,充分发挥作用,加快量的提高、质的提升。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