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工会法》贯彻实施情况
  • 时间:2017-05-03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4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志开率领办公室、人代工委、法制委员会、财经委员会负责人一行,到县总工会、县民政局、裕华纺织有限公司、西龙镇和县教体局就工会法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工会法》贯彻实施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志开在裕华纺织有限公司工会宣传阵地了解情况

调研组一行采取看现场、听汇报、问职工、查资料等形式,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全县机关、事业、企业、乡镇在工会法学习宣传、工会组织建设、会费收缴、活动开展、职工权益保护等方面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共谋做好私营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新思路、新方法。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工会法》贯彻实施情况

调研组在西龙镇召开座谈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志开对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工会法的贯彻实施,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抓基础、抓宣传、抓维权、抓规范、抓帮扶、抓活动、抓会费收缴、抓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县总工会应对非公企业对工会法认识不到位、建会不积极、职工维权意识淡薄、工会费收缴不够规范等问题加以重视。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会法的宣传力度,重点抓好工会负责人的培训,加速推进“五有”(有组织、有阵地、有人员、有经费、有活动)工会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建会工作,应建未建的要各个突破,力争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要研究措施,切实解决非公企业工会费收缴、活动开展等难题;要进一步抓好改革创新,推进“普会制”工作,调动会员积极性,激励会员广泛参与民主管理。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