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民生实事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2019年政府10件民生实事票决项目
  • 时间:2019-12-27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12月25日下午,青神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对2019年政府10件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开展了专题询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民政府分管10件民生实事项目的县级领导,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教体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负责民生项目的股(室)长,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青竹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乡(镇)长、青竹街道办主任、分管民生工作的乡(镇)长、青竹街道分管民生工作的副主任,高台镇人大主席、副主席提名人选,高台镇镇长提名人选、分管民生工作副镇长提名人选,县人大各委室副主任,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参加了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2019年政府10件民生实事票决项目

会议认为,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项目推进目标明确,责任到位,措施有力,10件民生实事项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政府始终把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不断增强。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民生工作。要树立“抓民生实事就是促和谐”和“抓民生实事就是树形象”的理念,千方百计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全面树立起为民服务、为民履职的良好形象。二是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项目落实。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各自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真正把当前推进民生实事工作中的问题整改到位、短板补齐,让民生实事真正落到实处,成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三是广泛宣传动员,形成良好办事氛围。要广泛发动群众,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教育和引导,形成政府重视、部门主抓、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良好的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氛围。四是认真谋划和实施2020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县政府继续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目标责任、经费保障、政策宣传、调度督导。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邱磊代表县政府做了表态发言。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