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领导活动
李志国主任深入联系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时间:2017-04-21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11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国深入瑞峰镇中岩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妇联挂联干部、中岩村第一书记、部分村社干部陪同调研。

李志国主任深入联系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图为李志国查看贫困户雷大军易地搬迁安置房修建情况)

李志国一行先后看望了雷大军等2户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收入来源、家庭状况、就业等情况,并查看了贫困户易地搬迁安置房的修建情况,要求第一书记和村社干部一定要抓好安置房修建工作,按进度完成工程,确保工程质量。

随后李志国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中岩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经调研,李志国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不仅要在产业帮扶和项目扶持上下功夫,更要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做文章,建立起为人民服务的资本。要学习泸州“一改三化”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先进经验,更新思想观念,创新体制机制,激活资源要素,从三个方面做好探索。一是整合全村各种资源,争取在土地流转等方面实现溢价收入;二是利用好中岩寺5A风景区这个旅游资源,在停车服务方面做文章;三是成立农家乐协会,整合餐饮资源,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最后,李志国表态,将全力支持中岩村脱贫攻坚工作,并从人大机关工作经费中划拨1万元用于帮组中岩村做好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