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领导活动
李志国主任率队到河坝子镇召开直联群众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
  • 时间:2017-05-26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5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国、县政协副主席涂成钢率领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县地税局、县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到联系的河坝子镇召开直联群众、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助推河坝子镇加快发展、建设、改变,提升整体形象。河坝子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挂村干部、挂联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特邀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王茂军到会指导。

李志国主任率队到河坝子镇召开直联群众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

李志国主任率队到河坝子镇召开直联群众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河坝子镇党委书记邓德军汇报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开展直接联系服务群众、脱贫攻坚的具体措施、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镇属5个村、1个社区负责人分别就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维稳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挂联该镇的5个县级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表示将尽其所能,全力支持河坝子镇的各项工作,深化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和脱贫攻工作,切实帮助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

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王茂军就联系乡镇县领导、县级部门、驻村工作组、“三联三新”等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具体政策、规定、做法,向与会人员进行讲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政协副主席涂成钢在讲话中认为河坝子镇的发展思路清晰,切合实际,成效明显。他建议:一要狠抓产业发展,彰显特色;二要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和对上争取农业项目;三要真抓实干,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效果;四是克服困难,搞好易地搬迁工作;五是抓好商贸建设,繁荣地域经济。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国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河坝子镇党委、政府近年来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安全维稳、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大家提出的思想解放、创新理念、基础设施、商贸城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李志国要求:一是要抓住产业发展机遇,坚定不移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激发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二是抓好抓实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山、水、林、田、路”不断改善,为发展注入新活力;三是抓好商贸流通,切实把河坝子镇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东山商贸城。对东山商贸城存在的遗留问题,由涂成钢牵头,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尽快提出处置方案报县委县政府;四是抓好休闲旅游产业调研、规划、布局,由业主开发1—3家集餐饮、娱乐、休闲等于一体的高品质农家乐;五是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做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脱贫攻坚工作;六是抓好信访、安全、维稳工作,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同时,李志国还要求挂联乡镇的县级部门要主动搞好联系对接、明确帮扶重点、搞好结对帮扶、抓好产业扶贫、解决具体困难。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