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镇人大
亲民有温度 为民有情怀
  • 时间:2023-11-07
  • 信息来源:
  • 字体大小:

汉阳镇人大主席团

2023年10月25日下午,汉阳镇小三峡村2组村民王月华站在镇政府门口等候,两眼紧盯公路上开来的车辆,她口中一直在默念一个期盼了很久的名字——陈川林,她等这一天的到来已经等了10年了。

远处一辆蓝白色民政救助车徐徐开来,车停稳后车门打开,救助站工作人员首先下车,随后小三峡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陈志前和镇民政办工作人员陪着一名衣着整洁、身体微胖的男子缓步下车,王月华看着既陌生又有些熟悉的身影站到她的前面,顿时激动了起来,“是陈川林!是我的儿子陈川林!终于找到你了,你终于回家了!”

 

 

王月华和离家多年的陈川林终于拥抱在了一起。“陈川林回家了!”,这一喜讯立刻传遍了全村,很多村民来到王月华家中分享这一喜事。

 

 

陈川林于2013年独自离家前往南京市找在外务工的妹妹,由于患有精神类疾病,在去往南京的途中与家人失去联系,10余年杳无音讯。自从陈川林离家走失后,作为村支书、村主任、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的陈志前面对村民走失生死不明、找人没有线索无从下手,贫困家庭无心发展生产脱贫不稳、生活保障困难等问题忧心忡忡。镇人大主席团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并积极协调解决。陈志前会同镇民政办工作人员一边上门安抚村民王月华,一边联系公安派出所大数据排查,寻找协查资源、增加查找力度,把政府的关心和寻人查找情况及时向村民反馈。镇民政办工作人员每月上门关注王月华一家的生活情况和精神状况,落实王月华家参加村级公益性岗位提高家庭现金收入,并通过民政救助申请了农村困难家庭最低生活保障,筑牢困难家庭兜底保障底线。

通过10年不懈的努力寻找,终于在今年8月获取重要线索,陈川林可能在南京省江宁区被当地民政救助机构妥善安置。镇民政办立即通过县民政局与对方民政救助站取得了联系,并与派出所一道将陈川林的个人情况、家人情况等信息与对方进行了信息交换和核对,经核对认定他们收留多年的“祖志锋”就是小三峡村的村民陈川林,一场回家之旅正式启动。2023年10月,现年61岁的陈川林在两地民政部门积极对接和镇人大主席团的共同协助下终于得以顺利返乡。

坚持寻人10年,这是汉阳镇政府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体现,也是汉阳镇人大关注民生诉求、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成效显著的一幕。汉阳镇人大主席团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重点关注贫困弱势群众扶助,听民意、解民忧,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