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镇人大
人大代表在身边,为民为爱孝老情
  • 时间:2023-04-06
  • 信息来源:
  • 字体大小:

4月4日晚8点左右,汉阳镇小三峡村村委会接到一位村民电话,在一户无人居住的农房里发现了一位走失老人,当时老人还一直饿着肚子。听闻此情况,该村人大代表辜卫杰等人立马赶了过去,手里端着热腾腾的饭菜,蹲下身来,贴心地为这位老人递了过去,此刻老人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嘴里不停说着感谢的话。

▲人大代表辜卫杰为走失老人送饭

在等老人吃饭的间隙,在场的人大代表们也没有闲着,通过与她耐心沟通交流,得知她来自瑞峰镇。由于身体原因,她只记得自己女儿和媳妇的名字。代表们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她的家人,家人闻讯赶来,对小三峡村代表们的帮助表示感谢,激动地说:“不晓得咋个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都不晓得咋个办,人都要急死了”。据家属称,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走丢了,到这儿才松了一口气,满脸的庆幸和欣慰。

▲家属现场认领走失老人

爱心陪伴虽然短暂,但代表们用真情和行动为走失老人带来了温暖,暖心的叮嘱和及时的帮助温暖了老人和家属的心。此次帮助走失老人事件,弘扬了我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在他们心中真正树立起新时期人大代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形象。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