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乡镇人大
汉阳镇人大:学习考察提能力,履职尽责促发展
  • 时间:2023-03-02
  • 信息来源: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拓展思路,开阔视野,提高代表思想素质,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做好代表表率,日前,汉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赴眉山市东坡区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人先后到三苏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三苏纪念馆、东坡区白马龚村、太和镇永丰村就三苏文化传承与弘扬、乡村振兴推进、人居环境治理、农旅文旅结合等先进经验进行交流学习。

在三苏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三苏纪念馆,考察组聆听了“三苏”家风,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敬仰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参观三苏楹联、祠堂、廉竹、古树、古井、蜡像布景等,了解了苏东坡家风家训文化精髓以及其为政清廉、勤政实践的事迹,进一步提升了代表思想素质,促使代表在履职过程中做好代表表率。

▲三苏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听取家风讲解

在东坡区白马龚村,考察组实地参观了白马龚村集体经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结果,农旅产业发展,代表们边走边看,对其做的好的方面,大力赞扬,积极学习,对其做得还不够到位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太和镇永丰村,考察组实地观摩了永丰村标准农田建设,察看学习了村里污水处理池修建和村容村貌整治经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村整体情况,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粮食生产、推动乡村振兴、基本医疗等方面的指示精神。

通过学习考察,代表们深受启发,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镇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学习考察成果融入到日常履职过程中去,做好代表表率,为全面推进汉阳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