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政风
  • 时间:2023-02-10
  • 信息来源:
  •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廉政教育引导,2023年2月10日,县人大常委机关邀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田波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家风教育专题讲座。

田波以《廉洁修身 廉洁齐家 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民风》为题,生动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家风的来源与传承、近现代传统家风的转向和发展、苏母家风对当下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现实意义等方面强调了家风教育的重要性。

田波强调,机关干部要管好自己,做竹一样干部;管好家人,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民风。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教导孩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勤勤恳恳服务,建立严慈相济、爱而不娇的亲子关系,从自身做起,把“小家”融入“大家”,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培育浓浓的家国情怀,促进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要传承发扬程夫人孝亲顺夫、勤于持家的家风文化,以好家风引领好社风好政风。

通过开展本次家风廉政教育,有效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优秀家风家训中吸取培育道德的养分,不断推进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始终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把好家庭观和亲情关,树立廉洁家风,确保为人清正,工作清廉,形成爱国爱家、遵纪守法、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