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县人大机关党总支召开一季度党员大会
  • 时间:2020-04-13
  • 信息来源:
  • 字体大小:

为把“三会一课”落到实处,4月10日,青神县人大机关党总支召开一季度党员大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抓学习、通情况、抓落实、讲党课,促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国,副主任周志开、丁志福、王盛祥以普通党员参加组织生活。

会上,机关党总支组织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传达学习了眉山市委《关于追授郑少华同志“眉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参与“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通知》、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青神县“红色小区”建设办法(试行)〉的通知》,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大会通报了机关全体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情况(机关支部5100元、人均213元;离退休支部2900元、人均121元)、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县直机关党反馈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党建工作问题的整改方案及“三张清单”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了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和人大离退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具体工作。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刘媛媛结合实际,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题,讲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她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出发,提出战“疫”一线党员要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做好工作的行动上、体现在工作的成效中;强调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当好战胜疫情和攻克困难的“急先锋、引导员、排头兵、奉献者”,时时刻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国通报了近期全县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大力发展竹产业,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村级建制调整等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他在讲话中要求:在职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抓好2020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监督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建设做出应有贡献;离退休党员要尽其所能,参与到全县涉老组织、社团及“红色小区”建设、志愿服务之中,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余热。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