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县人大机关党总支(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 时间:2019-12-24
  • 信息来源:本站
  •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1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县人大机关支部、离退休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国亲自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提出了贯彻意见。为开好这次会议,机关党总支组织学习了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张百如莅眉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及贯彻建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昌都市着力破解“五大难题”推动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高质量开展》、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的通知》等内容,提出高质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具体要求。

县人大机关党总支(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县人大机关总支(支部)按照民主评议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门搞评议。每名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进行了自我批评,实事求是作出自我评价;党员之间互相进行评议,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开展了讨论、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参会人员认真填写《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民主评议表》。评议结果为:县人大机关支部党员24人,离退休支部党员23人全部合格。

在当天的会上,县人大机关党总支书记蒋海清结合重走长征路的体会,以《弘扬长征精神、锤炼坚强党性》为题,较为全面地讲述了长征精神的内涵、红军在阿坝的“7个最”,以及爬雪山过草地、抛头颅洒热血的具体事例等,让与会党员感悟长征精神的博大和精髓。同时,就党员干部怎样锤炼坚强党性,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提出了要“守好初心、勇于担当、勇于实干、勇于坚持”的四个具体要求。

会上,机关党总支书记蒋海清还向全体党员述职报告了2019年党总支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2019年工作计划;机关支部书记刘媛媛、离退休支部书记涂晋华进行了抓党建“双向述职”,并开展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满意度测评,满意度均为100%。

县人大机关党总支(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国认为,县人大机关党总支(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抓得实、抓得好,今天的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开得很认真、很严肃,效果较明显。他在讲话中要求机关党总支(支部):一是要对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二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与时俱进抓好学习,做到常学常新;三是建立长机制,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四是进一步做好年末岁首人大的各项工作。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