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筑牢政治忠诚 强化政治担当
  • 时间:2023-10-23
  • 信息来源:
  • 字体大小:

中共青神县人大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17日,中共青神县人大机关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一次理论学习、举办一次读书分享、聆听苏母家风故事,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传承优秀家风文化、汲取奋进力量。

一场专题宣讲,殷殷嘱托再牢记。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罗超英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路线、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之四川实践、青神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内化于心,一致表示将推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人大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次理论学习,凝心铸魂强根本。邀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刘丽娜为党员干部讲授《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确保人大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方向不偏、导向不移。邀请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大队长毛燕鹏讲授反诈骗知识,提高党员干部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提高理论指导实践能力。

一次读书分享,苦难历史应铭记。县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兰晓东为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南京大屠杀》,提醒党员干部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更加关心和铭记我们的历史,更加敬重和崇拜我们的民族英雄。

一次廉政教育,思想防线要筑牢。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苏母祠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从苏母“不发宿藏”的故事和苏东坡诗句中深刻领会廉政文化、深切领悟“守其初心始终不变”的民本思想。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应认真领悟苏母和苏东坡的精神境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思结合,奋楫笃行,升华理想信念,牢记组织嘱托,心系群众疾苦,守好为民的“初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昂扬向上,奋发有为,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青神新局面贡献更多力量。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