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主动对接 靶向施策 县住建局积极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 时间:2023-03-20
  • 信息来源:
  •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效,3月17日,县住建局邀请相关人大代表召开2023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集中见面沟通会,主动对接,靶向施策,有效推动建议办理。会议还邀请到县人大常委会牵头督办领导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

2023年县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共48件,由县住建局承办的有13件,占全部建议的27%。接到交办任务后,县住建局迅速成立办理专班,展开调研,建立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协同推进、督促检查、结果反馈、考核评价、改进完善的全流程闭环机制,积极开展建议办理工作。沟通会上,县住建局局长分别就13件代表建议办理计划及办理目标向与会代表作了报告,代表们分别就各自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与县住建局同志作了进一步沟通与交流,为下一步办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国人大代表王晓梅表示,县住建局办理代表建议态度诚恳,方式新颖,方案具体,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同时积极开展对上争取,用心用情回应人民期盼,对此她十分感动。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充分肯定了县住建局的沟通方式,认为既体现了对代表的尊重,又体现了对人大工作的支持,更体现了对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的高度重视。希望县住建局推进配套举措见行见效,积极做好对接和协调工作,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到实处。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