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明春率队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 时间:2023-03-17
  • 信息来源:
  • 字体大小:

3月1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明春率队到汉阳镇和西龙镇调研乡镇人大工作情况。

卢明春一行先后深入汉阳镇场镇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汉阳镇人大代表之家和西龙镇,实地察看乡镇人大工作情况,听取乡镇人大主席工作汇报,了解乡镇人大及其主席团工作开展情况。

卢明春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卢明春强调,乡镇人大工作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要与党委同心同向,与政府同力同行。其次要严格依法、全面正确履行乡镇人大及其主席团的职权职责,积极探索基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助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民生事业。三是要抓好代表“家、站”建设,代表“家、站”是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基层治理、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平台。乡镇人大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习交流,准确把握代表“家、站”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加强平台基础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提质提效。四是抓好代表联络、服务工作。要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建好代表履职平台,不断丰富和拓展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方式和内容,联系、服务好代表;要围绕中心工作,精心组织代表履行监督职责,扎实做好代表意见建议分级分类办理、督办和反馈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问题,为稳经济、促发展、保安全贡献人大智慧与力量。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