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 时间:2022-10-28
  • 信息来源:
  • 字体大小:

10月27日,青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明春主持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修改了党章,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和划时代影响的大会。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

一要精心组织抓学习。要坚持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学、干部职工集中系统学,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突出重点学。深刻把握大会主题,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践行“三个务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要精细安排抓宣传。要精心制定学习宣传方案,依托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代表小组活动,积极组织县乡人大代表进行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传达到每一位人大代表当中。领导班子要按县委统一安排,深入联系乡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督导。要结合调研、“三个走遍”深入联系乡镇、村、选区进行宣讲,利用宣传栏、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突出重点、要点,全面、准确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要精准发力抓落实。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坚定不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贯彻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完善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力军作用。坚定不移围绕党的二十大部署开展监督,着力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更好发挥人大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纵深推进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定不移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讲政治、勤学习、善作为、重落实、守廉洁、有活力”六个表率,不断提升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能力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