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红心向党,监督为民当先锋——中共青神县人大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2-07-01
  • 信息来源:
  • 字体大小:

为隆重庆祝建党101周年,践行“两新三大”,推动“干部作风整治年”深入开展,深化人大“青廉机关”建设,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人大工作中来,6月28日,中共青神县人大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围绕“七个一”开展“红心向党,监督为民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庆祝党的生日。

 

上一堂廉政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明春以《赓续党的红色血脉 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为主题,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入的廉政党课。发一封助廉信。向全体干部职工家属发放题为《当好“贤内助” 守好“幸福门”》的助廉信,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家属当好廉政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当好勤政护航员,做反腐倡廉的自觉推动者、廉政建设的积极践行者、廉洁奉公的有效监督者。讲一个红色故事。邀请眉山市关工委思想道德宣讲团成员、青神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彻新为参会人员讲青神革命遗址故事,回顾青神历史,深刻认识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信念。过一次“政治生日”。为总支二季度和7月1日入党的23名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永葆本色守初心。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对24名优秀共产党员、党员示范岗和“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进行表彰。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开展一次“七一”慰问。对总支和五更桥社区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让老党员切实感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开展一次知识竞赛。开展党章党纪党规知识抢答,进一步强化人大干部的理想信念,纪律和规矩意识,推动机关形成主动学、自觉学的浓厚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明春讲廉政党课)

 

(慰问五更桥社区困难党员杨才银)

随后,机关支部5名年轻党员带来《依法履职勇担当 砥砺奋进新征程》快板表演,退休党员和干部合唱《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我们走在大路上》,最后,活动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下帷幕。

 

(快板《依法履职勇担当 砥砺奋进新征程》)

 

(退休党员和干部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了干部队伍的活力,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