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青神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 时间:2022-06-13
  • 信息来源:青神人大
  • 字体大小:

6月13日上午,青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明春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亲临眉山,是领袖的关怀、巨大的鼓舞。要坚持政治引领,增强担当作为动力。坚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亲临眉山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奋力开创青神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习引领,凝聚担当作为合力。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结合起来,与“干部作风整治年”行动结合起来,凝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强大思想合力。机关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示范推动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真心真情,传递到基层群众,进一步凝聚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引导基层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要求,要牢记嘱托、忠诚担当、真抓实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希望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在围绕县委中心、服务全县大局中体现政治站位、彰显政治担当。要坚持知行合一,展现担当贡献力量。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主动认领任务,进一步强化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县委“制造强县突破年”,在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中用好用活全链“清单监督法”,护航青神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大局,适时听取和审议建设青竹粮经复合示范区和瑞峰种养循环园区工作报告等,全力守好群众“粮仓”。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两山”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监督力度,助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我县促进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发展工作、养老服务等调研和县乡两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督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底线思维,切实抓好信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的调研督导,坚守安全底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干部作风整治年”为抓手,切实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涵养浩然正气,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青人宣)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