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县人大“三项举措”为干部“补钙提能强筋骨”
  • 时间:2022-04-21
  • 信息来源:青神人大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以“干部作风整治年”为契机,通过“青春讲堂”“读书分享”“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机关全员参与、人人登台上讲堂,在讲中锻炼、在听中收获、在思中受益,不断激发机关干部学习热情,形成以讲促学、学用相长的浓厚氛围,为人大机关干部“补钙提能强筋骨”。

“主题党日”聚合力。坚持每月开展1次“有主题、有主讲、有讨论、有收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了专题解读“四史”、领颂红色经典、讲述红色党史、重走历史阶梯、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文明祭扫、分享《榜样》心得等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讲中检视初心、在学中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青春讲堂”提能力。通过“传帮带”活动,开设“青春讲堂”,让年轻干部跑出成长“加速度”。每位班子成员帮带2名年轻干部,在实践中传授技能方法和工作经验。将年轻干部分为两个学习小组,结合常委会工作重点,交任务、压担子,每月通过“青春讲堂”轮流上讲台,谈体会、说心得,展示学习成果,通过以讲促学、以讲促用,加强对机关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大局意识、责任担当、写作能力的培养和锻炼。

 

 

“读书分享”添活力。打造机关阅览室,统一为机关干部职工购买书籍,开展“书卷常开·书香共享”读书活动。干部职工围绕各自专业优势、兴趣爱好、从业经历等进行分享交流。通过分享好书思想精华,交流思考感悟,诵读经典章节,培养机关干部坚持读书、多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机关形成了主动学、自觉学、带头讲的浓厚氛围,为高效推动人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已举办“主题党日”活动4次、“读书分享”活动2期、“青春讲堂”1期,8名干部登台分享,涵盖政策理论、红色教育、法规条文、经验分享、好书推荐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机关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人大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水平,为县人大常委会履职和机关高效运转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