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万高率队调研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 时间:2022-04-02
  • 信息来源:青神人大
  • 字体大小:

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万高率队莅青,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明春、县政府副县长向煊锋,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青枫小区、安盛小区、黉门巷和中医院小区,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住建局局长刘永生就我县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作了介绍;向煊锋就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了汇报。

 

 

何万高指出,青神县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探索出的“四不改”“七个一”工作机制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一是高位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规划方案通过县规委会,保证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规划发展方向一致。成立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改造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县住建局自查、改造领导小组复查、分管县长随机抽查的工作机制,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落地落实。二是用心改造。县住建局认真落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围绕群众,让老百姓全称参与改造过程中,群众满意度高。三是效果明显。探索“1347”工作模式和在全市率先采用工程总承包(EPC)方式,打造出黉门巷、安盛小区等一批优质项目,获得广泛认可。

针对青神县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的经验,何万高强调,要加强规划的引导,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要注入青神本地的文化元素,让一个建筑物成为一个景点,一片建筑物成为一个景区。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不断优化管理方式和提升管理人员水平,建立长效机制。要维护和发挥好改造后的效果,让老旧小区改造形成好的社会效应、经济效应和政治效应。

附件:

友情链接: